※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食譜】自製韓式泡菜好美味!!

人在異鄉的遊子,怎麼樣也不能忘記的就是家鄉味。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天氣轉涼了,貪吃鬼的胃這幾天想念的家鄉味竟然是熱呼呼的韓式泡菜小火鍋!! 但是,要到哪裡買道地的韓式泡菜啊?!?!?! 還是,自己就可以像電視上看到的韓國媽媽一樣自己醃韓式泡菜?? 帶著疑問,不抱希望地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一下,原本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看到了紐西蘭美女分享的這個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的食譜,我突然覺得未來一片光明!!


 


P1020983.jpg ,


材料有:


兩顆大白菜,但是這裡的大白菜比台灣常見的結球大白菜還要小得多,所以在醃過鹽、脫水之後,就沒剩下多少了! 所以下次應該至少要買個五顆以上!!


醃料:


大蒜:數顆切碎


薑:磨成少許薑泥


紅蘿蔔:一條刨絲


魚露:兩小匙


糖:適量


辣椒粉:適量


韓式辣椒醬:適量


蔥:這裡買不到蔥~~嗚嗚~~


 


P1020984.jpg 


大白菜脫水之後用水洗去多餘的鹽分,晾乾,再均勻塗上調勻之後的醃料。在這裡,我做了小實驗,左邊的保鮮盒內是整株僅切半的大白菜,右邊保鮮盒內的則切成小塊。
接下來,就等時間把韓式泡菜慢慢的變好吃! 


 


但是過了幾個小時之後,看到泡菜噗的好心噗友喵斯基提醒我,他之前自己做韓式泡菜因為加了魚露所發生的慘劇! 我趕緊到廚房試吃泡菜,不知道是沒在醃泡菜之前把多餘的鹽分洗乾淨,或是魚露真的太鹹,總之泡菜的口味真的偏鹹!! 這時候,我趕緊打了一顆蘋果泥在灑上好幾匙的糖進行泡菜急救!!


 


因為這幾天的氣溫大約在25度上下,把保鮮盒放在室溫下放了兩天有酸味之後再移入冰箱保存! 另外,實驗結果顯示,切成小塊的泡菜,味道比整株的還要更均勻入味!! 整株醃的雖然也不錯但就是偏鹹,用來煮湯底倒是剛好,煮湯就不用再另外加鹽了! (笑)


P1020994.jpg 


加了很多很多又香又酸又辣的韓式泡菜,韓式泡菜小火鍋,完成!!!!


P1020992.jpg 


2 則留言:

  1. 真是愈來愈賢慧了, 連泡菜都會自己做了呢!!

    版主回覆:(12/21/2011 11:33:56 AM)


    對啊~ 越來越賢慧,可以準備嫁人了! XDDDDDD

    回覆刪除
  2. 喔耶,我也是紐西蘭美女的中食讀者喔!

    版主回覆:(09/04/2010 10:10:42 PM)


    她真的超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