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波爾圖】手工巧克力專賣店Arcádia


P1060428.jpg 


(太晚才想起來要拍照,只剩下幾顆倖存者)


Arcádia手工巧克力專賣店,1933年由Bastos家族創立。據(之前離鄉背井了十幾年的)葡人說,他們有改過店名,所以之前當我們在mall 裡看到專賣店的時候,他一時想不起來是哪裡的店。前幾天到了波爾圖市政廳廣場旁邊的總店,他才恍然大悟這就是他從小就知道的手工巧克力名店!


P1060393.jpg


在看起來就很貴的店門口猶豫了一下,窮小孩們很怕走進去會出不來。


P1060391.jpg


(情人節的櫥窗,那些愛心都是巧克力)


我們那天在店裡猶豫了很久,因為眼前太多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讓人很難下決定。後來在精挑細選下買了少少的100g傳統手工巧克力嚐鮮。有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核桃巧克力……等大約10顆,價格是每100公克4歐元 (約台幣160元)。這樣的價格,好像比台灣的手工巧克力專賣店的售價便宜一半以上?!?!波爾圖真是個花小錢就能享受美食的天堂啊!(轉圈灑小花)


目前試了買回來的其中幾種巧克力,不管是口感比較香滑的牛奶巧克力或是可可味很濃醇的黑巧克力,口感都十分細緻。如果下次再到Arcádia,除了傳統口味的巧克力之外,我應該會嘗試前幾天店員極力推薦的波特酒Port Wine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甜中帶苦的滋味跟果香濃郁的波特酒,是甜點的好搭檔(波特酒是適合少量飲用,細細品嚐的)。如果在品質很好的香醇巧克力當中加入波特酒,想必一定是絕配!


此外,還有復活節限定的杏仁家族們-傳統烤杏仁、蜜糖杏仁、杏仁巧克力等等,也很令我期待!


P1060392.jpg


【碎碎念】目前所分享的食記,經費都是來自我的老本,目的是讓各位看得到卻吃不到的捧油捶心肝 (^o^)。如果有一天,我受到葡萄牙當地廠商青睞而寫了任何廣告文,我一定會把這個大好消息告訴各位捧油的!(遠目)


店家網址: http://www.arcadia.pt/english/default.htm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去了她的官網看發現在Porto有好幾家 請問艾琳去的這家是在哪一家呢? 因為我九月要去porto住的旅館離Cafe Majestic不遠所以好奇這分店是不是在Majestci附近的那家

    版主回覆:(04/04/2011 01:23:11 PM)


    照片裡的分店就在市政廳廣場旁邊的小路裡,離 cafe majestic很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