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波爾圖】藝術家愛去的咖啡廳- Café Guarany


P1060381.jpg


在周間的午後造訪這家坐落於市政廳廣場旁的咖啡廳;只要是週末就會客滿的Café Guarany,於1933年開幕,是波爾圖市內的老字號咖啡廳。如果要拿它跟另一家有著華麗裝潢的咖啡廳Café Majestic 比起來,Café Guarany似乎多了一份個性。


P1060362.jpg


這份獨特性,從Menu的編排與牆壁上繽紛的色彩就可以看得出來。聽說,Café Guarany在那個高壓獨裁統治的時期當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文人、學者、藝術家們會在這裡聚集、交流,所以即使到了現代,這裡還是可以感覺到當時留下來的人文氣息。


P1060373.jpg


午后咖啡廳的氛圍很舒服,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看書,或是跟知心好友談天,都很適合。(而我們,那天則是跑去躲雨的啊!XDDD)


在我們喝咖啡的時候,隔壁桌的某國遊客用英文跟服務生詢問了旅遊資訊,而服務生就開始努力的告訴他們,前前後後講了大概10分鐘吧!讓人覺得服務生「就甘心」,對這家咖啡廳的印象也大大地加分!(大心)


P1060368.jpg


 


P1060370.jpg


餐具的部份,兩家老咖啡廳則是不約而同的使用了葡萄牙的國寶品牌 Vista Alegre 的精緻餐具。不過,這裡的Café (濃縮咖啡)則是Majestic的一半,只要一歐元(約台幣40元)喔!(謎之音:街上一般的咖啡廳,只要0.60歐元左右啊!)


P1060379.jpg


除了是咖啡廳、餐廳之外,因為我們還注意到了那架在吧台旁的鋼琴。詢問了服務生,他說每週六晚上九點半在咖啡廳內會有Fado的現場演唱。他還特別提醒,因為這裡十分受歡迎, 所以想要保證有位子坐,就要在晚上八點半左右抵達比較保險!


 


P1060380.jpg


照片裡這~~~~~麼~~一~~~大~~~~~堆的零錢,是親愛的捧油用來付她的一歐元咖啡所湊的。因為我們臉皮很薄,所以再三確認金額正確之後,就趕快烙跑了!(囧)


 


英文版官方網站http://www.cafeguarany.com/en/index1600en.htm


2 則留言:

  1. 價位真是親民
    這兩家咖啡館風格雖極大不同,卻各有特色.都想讓人在此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版主回覆:(04/04/2011 01:18:50 PM)


    沒錯!

    但對我而言,兩家稍微有點不同。Majestic適合跟朋友聚會、聊天。Guarany則是跟朋友聊天或是自己一個人在週間下午帶本書去看都很適合!^___^

    回覆刪除
  2. = =aaaa
    Whose coins? I really don´t remember.


    版主回覆:(02/15/2011 12:29:49 AM)


    好像是跟妳同名的人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