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波爾圖Porto】餐廳 Casa Zé Bota

這家在巷弄內,很難找到的小店,出乎意料地,竟然在TripAdvisor上面,得到在地人以及各國遊客的喜愛。


P1060352.jpg


 


一走進餐廳,看到主要是原木色調裝潢的餐廳,不是很大的用餐空間,在我們坐定之後,剛好客滿 (在我們之後來的捧油,抱歉啦~)。週間中午用餐時間,除了我們之外,其他桌的都是在地人。餐廳內部小小的、感覺很溫暖、溫馨,大概就是第一眼的印象。


P1060345.jpg


 


這裡的麵包,不知道是自家做的,還是外面採購的?看起來跟一般的麵包店差不多,但是一撕開、一咀嚼就能發現這裡的麵包比一般麵包店的能買到的來得精緻。


P1060336.jpg 


這是我和朋友合點兩人份的Secretos de porco preto (一人份9.5歐,約台幣380元),字面上的翻譯就是「黑豬的秘密」。因為每隻黑豬,只有珍貴的幾百公克,所以在以前,都是廚師自己會偷偷的藏私,自己吃掉了,所以就是廚師偷偷地藏在廚房裡享用,不與外人道的秘密。


P1060337.jpg 


因為食材新鮮,所以烹調方式是非常簡單的以高溫、快速碳烤,調味料只有海鹽;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襯托出食材本身的好滋味。配菜有生菜沙拉、水煮青菜以及現炸的馬鈴薯片。「黑豬的秘密」吃起來的感覺,油脂豐富、Q嫩的口感像是台灣買得到的「松阪豬肉」,但查了資料,發現黑豬的秘密是豬前腳上方到肩膀間的小小部位。這好像跟松阪豬肉不一樣?


P1060338.jpg 


朋友點了葡萄牙北部的風味餐點 Alheira (一人份8歐,約台幣320元) ,去年上葡語課的時候有上到,這是15-16世紀間,居住在葡萄牙北部的猶太人為了躲避天主教宗教裁判所迫害,而發明的保命煙燻香腸。雖然猶太人在壓迫下受洗成為天主教徒,但有些人還是堅持不吃豬肉,所以如果家中沒有掛著通常是豬肉做的煙燻香腸,很容易就會被認為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而受到宗教審判。因此,猶太人以其他肉類代替豬肉,作成煙燻香腸食用,來證明自己已經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了!


P1060339.jpg 


另外這是葡人點的比臉大牛排 (一人份9歐元,約台幣360元),配上太陽蛋、現炸馬鈴薯片再淋上店家特調醬汁調味。


 


P1060341.jpg 


葡人很貼心地分給我一小片嚐味道,中間還很粉嫩的牛排,吃起來十分軟嫩、多汁。這道感覺起來很家常的菜,也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之一!


P1060342.jpg 


【碎碎念】這裡所寫的食記,都是根據我的口味來評斷的,十分主觀,僅供參考。另外,同一種食物,在不同城市、餐廳內的表現,不可能相同。就像在台北點了一碗台南土魠魚羹麵,天真地以為只有短短幾百公里的距離,口味差距不會太大,卻發現魚肉很乾很柴,吃了只會讓人桑心掉眼淚一樣~ 


Morada do Casa Zé Bota-Almoços e Jantares Lda


住址:Travessa Carmo 16 Porto, 4050-165 PORTO


電話:222054697



  • 套餐價格價格約在10~20歐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