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葡萄牙波爾圖市Porto]最愛的早餐--葡式可頌三明治Croissant-misto

 
(陽光透過玻璃窗灑在我的早餐上面)



沒有美而美的火腿蛋三明治,沒有永和豆漿,也沒有7-11的御飯糰。通常在葡萄牙的早餐,都是看當天的心情來選擇要吃些什麼的。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離家走路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到的咖啡廳吃早餐。

在咖啡廳的櫥窗中,我最愛的組合,就是葡式可頌火腿起司三明治(Croissant-misto) --葡式可頌夾入火腿以及起司,再壓烤的三明治。原本蓬鬆的、大大的葡式可頌麵包,就會變得厚實。雖然名字一樣,寫法、念法也一樣,不過葡式可頌麵包的口感跟法式可頌麵包的口感完全不同;葡式可頌的表面,會刷上糖漿,所以表面是微甜的。厚實的葡式千層可頌內層帶點鹹味,還有來自奶油濃濃的奶香味。用烤模壓烤過後的葡式可頌麵包表面酥脆,加上生火腿還有加熱後融化的起司..... 這是我回到台灣之後,每次想起來,還會超級懷念的美味!

熱熱的三明治,配上熱熱的咖啡Galão,這是濃縮咖啡跟牛奶以1:3的比例調成的牛奶咖啡。喝起來,類似拿鐵Latte。

另外一份早餐,是葡人的甜滋滋奶油蛋糕,類似塔皮的底層加上滿滿的蛋黃奶油,表面再灑上糖粉...。這裡的甜點的甜度,大多超過我所能「欣賞」的程度。所以,沒辦法說到底是不是人間美味!可以確定的是,嗜甜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超開心的吧?!



又,這家咖啡廳,同時也是麵包店。在吃早餐的半個小時之內,絡繹不絕的排隊買麵包的人潮沒有減少過;可見這是一家街坊鄰居每天都要光顧的愛店。通常除了飯、麵等主食之外,葡萄牙人每餐幾乎都還會搭配各式不同的麵包。所以,儘管每個人結帳之後手上都提了一大袋麵包,但是那應該也只是夠全家人吃一天的量。


當然,吃完早餐之後,我們也是提著一大袋麵包回家幫大家加菜的!


6 則留言:

  1. 不知為何的, 怎麼妳的生活好像也太舒適了點.....

    9月瑞典回來後,要去宜蘭找你玩喔~

    版主回覆:(05/20/2011 10:44:12 PM)


    總裁您也是在環遊世界啊~ 我還沒去過瑞典ㄟ... 雖然 我不太羨慕你去出差 :p
    寒舍隨時歡迎總裁蒞臨!!
    不過 我每天有認真的唸書啊~ 好像回到大一的時候 努力跟動詞變化表搏鬥的日子喔~

    回覆刪除
  2. 妳真的是很好命捏...
    妳最愛的那早餐,看起來真的好好吃捏~但,不是聽說妳變瘦了嗎? 這樣吃也會瘦哦, 有爽了吧~
    啊...葡文學的如何了呢?

    版主回覆:(08/25/2008 09:40:07 PM)


    那個早餐 真的很好吃喔~~

    我有變瘦啊 因為每天走很多路 而且 幾乎沒在吃晚上的大餐~ 晚餐時間 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眼不見為淨.. 所以只能寫"美味的早餐"

    我的葡文, 怎樣都比葡人的中文強啦!!

    回覆刪除
  3. 好吃的哩~

    紛享一段笑話唷~
    看是不是可以翻成葡語吧。

    版主回覆:(08/30/2008 06:50:25 PM)


    醬泥:
    那個葡萄牙的早餐 沒辦法宅配ㄟ...
    不過 如果你想試葡萄牙的咖啡的話 倒是有啦~~

    還有啊 我知道台南的好吃楊哥楊嫂是可以宅配的喔^++++^

    回覆刪除
  4. 有個小女孩問媽媽 人是怎麼來的?
    媽媽跟她說,神造亞當夏娃 他們再生小孩
    然後就有我們了
    幾天後她問爸爸同樣問題
    爸爸說,很久很久以前 猴子慢慢變成人的樣子
    最後就變成現在的我們
    她被搞糊塗了 就去找媽媽說
    妳說人是神造的 爸爸卻說我們是猴子變的
    怎麼會這樣?
    媽媽說,寶貝,很簡單
    我說的是我們娘家這邊的人
    爸爸說的是他們家那邊的人


    版主回覆:(09/26/2008 08:55:45 AM)


    要翻成葡文是ㄇ?
    ">;/.3%)O(^%#$@#$&^?"&&!Y)(U()*&^$

    翻完了, 謝謝!

    回覆刪除
  5. 我是吃楊哥楊嫂長大的呀, 我以前沒帶妳們去買回台北嗎??

    版主回覆:(09/26/2008 08:57:11 AM)


    就是知道你是個吃美食長大的幸福的台南小孩啊~~

    有啊~ 之前有買回家吃。可是,已經過了好久了喔~~ 想起台南,就不自主的想流口水...

    回覆刪除
  6. 方便請問這家咖啡廳的地址嗎? 如果我們能找得到也很想去吃吃看呢~~

    版主回覆:(09/28/2008 03:02:35 PM)


    這在我家附近,所以......

    不過,在葡萄牙,不用刻意找,所有咖啡廳幾乎都吃得到這些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