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葡萄牙旅遊規劃】機票怎麼買?

前幾天有格友問到,從台灣要飛到葡萄牙應該要搭乘哪一家航空公司,在哪裡轉機比較好? 因為國籍航空的歐洲航點很少,這個問題,不只是到葡萄牙,只要是想從台灣到歐洲非直航點的城市都會覺得十分困擾啊~


P1020505.jpg 


這五年多以來,我跟葡人搭乘過一些不同的航空公司,也在不同的國家/城市轉機過。因為航空公司每一季的價格都不盡相同,比較轉機點、轉機次數、價格之後,就會有不同的方案出現。整理一下的話,我們試過的大概有這些飛法。


 


<一票到底的歐陸航空公司>


就訂票手續而言,最簡單的就是在台灣的旅行社,訂一家航點包括目的地的歐陸航空公司。拿葡萄牙里斯本來說,在台灣可以訂瑞士航空公司這樣訂票還有一個好處,如果行李超過限重,例如:搭乘經濟艙時的行李超過20公斤的限重時,通常在台灣會因為航程較長會有5公斤左右的buffer。。但是,有一好沒兩好,這樣的機票通常也代表了,必須在亞洲以及歐洲各轉機一次。實際上會有台北-->香港-->蘇黎世--->里斯本這三段航程。或是搭乘德國漢莎航空,則會有台北--> 香港/新加坡-->法蘭克福-->里斯本,這樣的航線。


 


我們最常搭乘的,應該算是一票到底的德國漢莎航空,通常。是台北-->香港--> 法蘭克福 ---> 波爾圗。可以同時比較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網站上面的票價,有時航空公司網頁上會有很划算的促銷。像今年八月份,我們就直接從德航網頁上買了台北飛到波爾圗的年票,比各家旅行社的都還要便宜喔!


 


<國籍航空+歐洲段自理>


長榮航空+葡萄牙航空TAP台北--> 巴黎CDG, 巴黎Orly--> 波爾圗


 


如果國籍航空的班機比較多,價格又可以親民一點的話,可以只轉機一次就到歐洲各地的目的地當然很好。不過,就拿今年八月來說,國籍航空在六月份就很難訂到暑假的票,而且票價加上機場稅、燃料稅之後,最便宜的都直逼五萬大關...... !!!再加上歐陸段的機票,就要六萬塊,實在太傷荷包了啊~ 所以,除非必要,我跟葡人鮮少選擇這樣的飛法。


 


今年初,我跟葡人因為要帶YUKI姬到波爾圖定居,為了讓YUKI姬待在黑壓壓的機艙內的時間減到最少,所以選擇轉機次數最少的國籍航空+歐洲航空公司。從台灣到波爾圖時,搭乘服務很好的台灣之翼飛到巴黎戴高樂機場CDG,再到巴黎Orly機場轉搭葡萄牙航空TAP飛波爾圗。因為轉機點只有一個,在時間上節省不少。然而因為我們行李非常多,在巴黎Orly check-in時,葡萄牙航空公司地勤十分不留情的說,因為我們搭葡萄牙航空TAP的航線屬於短程,所以超重多少就要繳多少罰款。(@_@)


 


回程從波爾圗到巴黎的航班,因為葡萄牙航空的機票如果改期需要付100歐元,比一張廉價航空的新機票還要貴!!所以,我在比較了RyanAirEasyjet之後,決定選擇也跟長榮在同一個機場CDG的Easyjet,這樣就可以少掉從Orly到CDG的接駁巴士這一段。不過,我們年初的時候,沒辦法搭乘廉價航空,因為這兩家航空公司,都不歡迎嬌貴的YUKI姬!


 


當然啦!同理可證,如果有大把銀子可以搭乘在商務艙以上才會有服務的另一家國籍航空,就可以在法蘭克福轉機,再搭乘德國漢莎航空。


 


<其他亞洲籍航空+歐洲段自理>


我們搭過的航線以及航空公司包括: 


國泰航空+德國漢莎航空: 台北-->香港-->德國法蘭克福 ---> 波爾圗


新加坡航空+德國漢莎航空: 台北--> 新加坡 ---> 德國法蘭克福 ---> 波爾圗


泰國航空+德國漢莎航空:  台北--> 曼谷 ---> 德國法蘭克福 ---> 波爾圗


 


這幾個組合的特點就是,歐亞間的航段,都是服務很讚的航空公司。而且,香港跟新加坡的無線網路一點都不像桃園機場的那麼常"落漆",又有很多好逛的免稅店還有很多好吃的餐廳。所以即使是在這裡轉機,光在機場裡頭晃,也是很令人開心的!


另外,如果搭乘商務艙,亞洲轉機點的航空公司貴賓室設備都很好,如果不想逛大街,也可以好好休息。不過,法蘭克福的德航貴賓室,什麼都不必期待就是。就只有桌子、食物、飲料。...... 還有必須付費的網路。


 


大韓航空+葡萄牙航空: 台北--> 仁川 (首爾) -->西班牙馬德里---> 波爾圗


國泰航空+RyanAir:  台北-->香港--> 英國倫敦-->波爾圗


 



這兩種選擇也不錯,因為班機銜接時間的關係,可以在轉機點順便過夜、遊覽一天。大韓航空從仁川抵達馬德里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隔天搭乘到波爾圗的航班之前,就有一些時間可以逛馬德里市區。回程的時候,則是可以在仁川/首爾待將近一整天的時間,好好把握時間的話,可以吃好吃的韓國食物、順便旅遊、購物,像我們就很有效率的吃到了有名的韓式拌飯、烤肉也逛了東大門。 在倫敦轉機也是類似,如果當天的班機銜接不上,就可以不用專程再買一張到倫敦的機票,到倫敦玩一天。這樣轉機順便玩耍,我也很喜歡!


 


怎麼從台灣到歐洲有很多選擇,就看每個人的時間以及需求來決定要買怎麼樣的機票囉!


5 則留言:

  1. 台湾人在上海工作过,只会拼音打字所以有简体出现请原谅.能在部落格读到你那文笔流畅文字亲切的文章真的好欢喜.进入实用篇"葡萄牙火车时刻及票价查询"为何日历上的日期大都被画上一横线,那是表示无票可售吗?将于20/12/10去葡萄牙旅游不想只呆在里斯本一个地方,仍想去Porto及Coimbre走一下我还能搭长途客运去吗? 需先预订票吗?网站你能提供吗?想在里斯本过圣诞节,在波尔图迎新送旧过新年, 你能给我一些意见吗?谢谢你能抽空回复我的问题.

    版主回覆:(09/21/2010 11:25:47 PM)


    謝謝你喜歡我的部落格~

    關於不能預訂火車票的問題,這裡的國鐵網站只能訂一個月內的車票,所以之後的日期才會被畫上線。一般來說,在這裡搭火車,臨櫃去買票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放心,想要事先訂票的話,就再等一陣子吧! ^^

    回覆刪除
  2. 感谢你的即刻回复,日期接近时我再试一试,(节假日也不象台湾那麽紧张吗)冬天葡萄牙多雨吗?民宿或Hostal都可以借用吹风机吧 ? 原来蔬菜浓汤的密诀就在于那数个马铃薯,喝过的人都说站,今天又熬了一锅来当减胖餐。Thank you again !

    版主回覆:(10/10/2010 01:09:16 PM)


    1.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往年聖誕節如果在葡國,我們都待在波爾圗,所以並不知道屆時搭火車會不會很難買到票喔~
    2. Hostel的話,我住過的,可以借吹風機,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全部的民宿都有~
    3. 蔬菜湯,如果是我煮的,不會加馬鈴薯,因為我不愛太濃的濃湯;如果是昨天在說的另一到湯品--甘藍菜湯Caldo verde,那麼馬鈴薯濃湯是基底。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是今年暑假要到葡萄牙交換見習的台灣學生,
    因為結束之後想搭葡萄牙航空從里斯本到巴塞隆納和同學會合,
    想請問一下葡萄牙航空的行李限重也是20公斤嗎?
    需不需要像廉航一樣另外買行李的托運呢?
    麻煩您了>_<!!

    版主回覆:(10/11/2010 10:44:49 PM)


    目前TAP行李限重也是20kg。要注意的是,他們抓超重抓很嚴喔~ >"<

    回覆刪除
  4. 喔~我知道了! 謝謝你耶:D

    回覆刪除
  5. 請問台北>曼谷>法蘭克福>波爾圖
    經濟艙的話票價總共大概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