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葡萄牙-波爾圖Porto】華麗的咖啡廳。Café Majestic

有很多上班族的夢想,就是可以辭掉工作自己當老闆,可能是賣雞排或者是開一家夢想中的咖啡廳。如果,我可以自己開一家夢幻的咖啡廳的話,應該會是這個樣子的......


 


天花板上的吊燈不能少,還要有原木的家具,牆上的雕塑、裝飾也要極盡浪漫之能事。咖啡廳的服務生要穿著潔白的制服,有點熱情又很有禮貌的招呼客人們。


P1030333.jpg


這家1921年開始營業的咖啡廳,位於波爾圗市中心的Shopping street-Rua de Santa Catarina上的Café Majestic,就具備了我夢想中咖啡廳的要素。


P01-1.jpg


 


家具都是原木以及真皮製作,不管是木頭上或是真皮上的雕飾,都非常的細緻。坐在這裡悠閒地喝咖啡、跟朋友聊天,真的有貴婦的感覺啊!!


 


P1030371-1.jpg


往咖啡廳裡頭走,出了門之後,沒想到原來還別有洞天啊!這裡是咖啡廳的庭園,不過,這個庭園叫Winter garden,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冬天的時候,才會開放咧!想像著在室外,曬著冬天和煦的太陽、喝著咖啡的感覺也不錯!


 


P1030360P01-1.jpg


除了家具、裝潢講究之外,餐具也是用葡萄牙最高級的國寶餐具品牌Vista Alegre。精緻的咖啡杯盤組所裝盛的Café  (Espresso) 旁邊,還擺上最速配的黑巧克力。


 


P1030348.jpg


這麼美的Café Majestic,消費果然也比一般的咖啡廳還要高!一般咖啡廳裡頭大約0.6歐元的Café (Espresso),在這裡身價翻了幾倍變成兩歐元。我跟朋友說,一踩進店門,看到家具就要0.5歐,用了高級的餐具就要再加1歐。這麼說是有道理的! 因為我點的氣泡礦泉水,沒用到高級咖啡杯盤組,就只比一般咖啡廳貴個0.5歐而已! (笑)


 


P1030379.jpg


這麼美的咖啡廳怎麼去? 搭地鐵站到Bolhao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資訊、照片請見Café Majestic 官網


3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哦,看來我的Porto之旅又多個地方可以去了..ㄎㄎ


    版主回覆:(01/26/2011 10:08:20 PM)


    這家咖啡廳真的超美的! 一定要去看看!! ^^

    回覆刪除
  2. 我似乎經過它很多次,但都沒有進去,而且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就不好意思像個死觀光客一直拍照XD!

    版主回覆:(10/27/2010 10:04:49 PM)


    不用擔心,服務生都會講英文,很多觀光客都會到這裡朝聖! 即使自己一個人,還是可以一直按快門滴~~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去這裡,
    當時覺得這麼美的咖啡館,還比星巴克便宜的咖啡,
    真是太讚了(笑)

    版主回覆:(10/29/2010 07:09:51 PM)


    妳這樣一講,我真的覺得我被當地人同化了~ 竟然覺得比台灣星巴克便宜的咖啡貴~ (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