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葡萄牙食記】波爾圖市 Porto的美味餐廳 Casa Nanda

上個禮拜,新一期葡文會話課裡,老師給了每個同學一個題目:"試論述您的祖國與葡萄牙之間相同或不同處" 這個大問題。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同學比較著兩國的領土大小、人口多寡、政治形態、宗教信仰、風俗民情、氣候... 等等。席間有一位打扮得很像芭比的法國女同學說了一句很驚人的話:"我覺得葡國菜比法國菜好吃!!! " 因為我只跟她一起上了一堂課,不知道她是從法國哪一個城市來葡萄牙念書的。但是,這句話真的顛覆了一般人的想像啊!! 法國ㄟ!!! 那個美食王國ㄟ!!!


P1000643.jpg 


前幾天在FB上看到一位旅居外國的波爾圖人說,他最想念的餐廳是 Casa Nanda,我趕緊問辜狗大神這家讓遊子魂牽夢縈的餐廳在哪。於是今天晚上就跟葡人一起去朝聖了!


 


Casa Nanda的外表看起來十分不起眼,但這是一家旅遊書或旅遊網站會推薦的餐廳,甚至是波爾圖地區各大社團聚餐、集會的場所。進門的第一印象是,這是一家溫馨的餐廳。因為今天晚上有葡文會話課,所以我跟葡人到餐廳的時間很早,才晚上七點,而餐廳平常開始供應晚餐的時間是七點半。我跟服務生阿姨說,我有個部落格在介紹波爾圖市,在等待供餐的時候,可以讓我到處拍照嗎? 服務生非常和氣地跟我說:"歡迎啊! 謝謝你幫我們推薦給朋友。" 因為她好和藹喔~ 讓我當場就愛上了這家餐廳!!


           P1000627.jpg 


餐廳的裝潢是很典型的葡萄牙風格,當然少不了的就是牆壁上的彩繪磁磚。


P1000622.jpg


餐盤用的是葡國最高級的瓷器品牌 Vista Alegre


 


P1000634.jpg


 


餐前的麵包(4歐) 和氣泡水 (3歐)。這裡的麵包好好吃喔~ 我跟葡人說,這裡的麵包比一般麵包店的還好吃ㄟ! 他就說:因為這比外面隨便的麵包店賣得還要貴!!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也不是所有餐廳裡的佐餐麵包都好吃啊!! 不過因為這個麵包藍是要另外付費的,所以如果不想另外付四歐元,就可以不要碰它們或是請服務生撤掉。


 


第一次到這家餐廳的我們不知道該選哪幾道菜好,就請服務生阿姨推薦菜色,跟她說我們想要吃兩種主菜,海鮮、肉類各一。她建議我們可以選擇一道牛肉料理和烤魚料理。


P1000648.jpg


第一道主菜,Dourada Grelhada (烤Dourada/一種鯛科的魚, 半份 9.5歐)佐青醬。 配菜是水煮馬鈴薯、紅蘿蔔以及超級苦的青菜Grelos (<--- 我公婆的最愛) !! 


P1000656.jpg


說是"烤",但我覺得應該是魚抹鹽之後乾煎。配上香草、洋蔥以及橄欖油調製而成的青醬,更襯托出魚肉的鮮甜!!


P1000657.jpg


因為我和葡人分食兩種主菜,所以服務生見狀很貼心的在我們吃第二道菜之前送上了新的餐盤、刀叉。(好貼心!! 好感度大加分!!)
P1000651.jpg


 


第二道菜是Bife de Boi com Cebolada (牛排佐洋蔥醬,半份,13歐)。


P1000659.jpg
大約五分熟的牛排,肉質很嫩、很鮮美。牛排本身幾乎沒有調味,配上帶點鹹味的牛肉醬汁裡頭有煮得鮮甜的洋蔥;另外還有切成薄片的炸馬鈴薯當作配菜
P1000661.jpg


 


因為牛肉很嫩,所以即使整道菜的調味很簡單,也能充分的呈現出了各種食材美好的原味,所以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就把一口接一口地把牛排吃完啦!! 用餐當中,服務生還會來回走動問說:"está bom? (eveything's ok?) 除此之外,整體用餐氣氛讓人感覺非常自在!


P1000662.jpg


主菜之後當然還要來個甜點畫下美好的句點。因為我實在太好奇有哪些甜點了,而且光看菜單不知道該選哪一道,所以乾脆跑到陳列甜點的冰櫃拍了張照! (今天完全豁出去了地在拍照)


P1000663.jpg
我點的是 Leite creme queimado (烤布蕾, 2.5歐)。


P1000667.jpg


跟印象中的烤布蕾不同的地方在於,creme表面上沒有烤到焦脆的焦糖,而是淋上了焦糖糖漿! 因為我很愛很愛焦糖,這道甜點,也是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這道Leite Creme 的甜度對我來講適中,在葡萄牙很少見啊!!


P1000664.jpg


葡人點的是他最愛的Mousse de Chocolate (巧克力慕斯, 2.5歐),巧克力慕斯的口味比較像牛奶巧克力,跟Leite Creme 比起來稍甜,但比一般葡式甜點如同打翻糖罐的甜度還要輕微許多。 XD


 


今天的晚餐又再一次驗證了,葡式料理真的很好吃。而這好吃的秘訣不在於繁複的刀工、烹調過程,而總是用最簡單的烹調方法呈現出食材自身的美味;當然還有廚師的用心才能把各種食材的組合表現得這麼協調! 另外,這家餐廳不只食物美味,服務也很好,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這家餐廳光顧!!


 





View Larger Map


地址:Rua da Alegria, 394PortoPortugal



  • 電話:225370575


 





 


6 則留言:

  1. 收藏起來
    明年如果成行,一定登門品嚐 : )

    版主回覆:(12/21/2011 11:34:49 AM)


    這家餐廳真的很不錯喔~
    如果有來Porto,預算又許可的話,很建議來這裡試試! ^^

    回覆刪除
  2. 這甜點看起來也太棒ㄌ~
    介紹的很詳細喔,步步邁向美食作家嘞...


    版主回覆:(07/18/2010 11:25:15 PM)


    真的!! 我點的 leite creme真的很讚!!

    美食作家喔?? 聽起來是個很讚的職業啊! 哈~ 我只是想說,不知道有多少台灣鄉親們可以自己到這家餐廳品嘗他們的食物,所以就很用力的拍照紀錄啦~~ >///<

    回覆刪除
  3. 午休時間看這篇好煎熬喔....便當都吃不下了...

    版主回覆:(07/18/2010 11:28:57 PM)


    如果是池上便當,應該就會吃得下吧?! ㄎㄎ

    回覆刪除
  4. Irene介紹的餐廳我都想去耶..希望我的荷包和時間夠..哈哈XD

    版主回覆:(07/30/2010 07:48:39 AM)


    跟貴森森的德國比起來,葡國菜超經濟實惠的啦!一定要空出時間跟肚子好好大吃一陣子啊!^^

    回覆刪除
  5. 我們自己種的grelo不會苦耶....沒想到你們那裡也吃這種菜,這是西班牙加利西亞熱湯用的葉菜...跟波菜一樣,很大把的下去會變成小小陀的而已~~~(天啊,我老公已在做波多行前準備--打包行李還要配FADO來聽!!)

    版主回覆:(12/21/2010 12:30:07 AM)


    其實,我發現,我公婆他們就愛吃很老很苦的Greloㄟ~ 在我公公的老家那裡有種,那邊的一點都不苦,很好吃!我覺得比菠菜好吃!
    雖然天氣沒有很好,還是希望你們來波爾圖玩得愉快啊!^^

    回覆刪除
  6. 其實老了的菜吃起來就苦了,所以我們上星期也忍痛把一片老了的GRELO連根拔掉,因為長出來的葉子都苦了也就不好吃了...

    版主回覆:(04/21/2011 07:06:46 PM)


    之前我公公煮了很苦的Grelo,後來剩下一堆給我家YUKI吃~ 沒想到她愛吃ㄟ!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