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波爾圖】Feira da Vandoma跳蚤市場挖寶去!

每個星期六早上,在波爾圖市有跳蚤市場Feira da Vandoma。這裡販賣的商品種類非常豐富,有收藏品、手工藝品、書、小家電、各式生活用品、鍋碗瓢盆等等……。有些是二手商品,也有一些攤位飯賣的是全新品。 


P1050910.jpg


擺設攤位的地方在Douro河岸邊的兩條路上。其實,幾年前就跟公婆來逛過這個跳蚤市場了,只是現在的規模看起來比之前更壯觀!


 


P1050936.jpg


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我喜歡去看各種市集、超市等等,總覺得可以從販賣的商品裡頭,了解當地人的生活或風俗。 


P1050918.jpg


 


而跳蚤市場更是如此,看著商品跟賣家,就讓人忍不住想要開始勾勒起一段段的故事。 


P1050924.jpg


 


在這裡,不見得需要買任何東西,只是看著每一樣擺在市集裡的販賣的物品,就很有趣。而陳列的二手商品,彷彿都曾經是某一段故事裡的一個角色;現在謝幕了,下台一鞠躬。 


P1050938.jpg 


P1050926.jpg


 


P1050916.jpg


除了市集之外,由於這座露天跳蚤市場就在Douro河邊,還可以順道看Douro河畔的美景。在這裡,可以同時看到橫跨Douro河的其中四座大橋。 


P1050930.jpg 


P1050929.jpg


時間:每星期六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 (12點半之後,就會有商家開始打包了)。


交通資訊:在市區的地鐵站Bolhao或 Campo 24 de Agosto 下車,再步行10分鐘左右可以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市集:


Feira de Artesanato de Santa Catarina - Rua Santa Catarina (entre as Ruas de Passos Manuel e Fernandes Tomás) - Diária das 09:00 às 20:00. 

Feira Antiguidades e Velharias - Pç. Dr.Francisco Sá Carneiro - 3ºs. Sábados do mês das 08:00 às 18:00. 

Feira de Numismática, Filatelia e Coleccionismo - Pç. D. João I - Domingos de manhã das 08:00 às 13:00. 


5 則留言:

  1. 我還沒在星期到那裏過耶! 可能我起床他就收攤了>"< 下次要去看看!!!

    版主回覆:(01/16/2011 09:16:02 PM)


    改天早點起床去看看ㄅ~ 我也是很久沒去逛了~ XDD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目前住英國
    打算五月到Venue, Quinta das Abertas, Condeixa-a-Nova, Coimbra, Portugal
    參加婚禮
    不知道住哪裡比較方便?
    我們預計搭飛機到里斯本
    不知道坐火車到coimbra方便還是自己租車?
    在葡萄牙搭大眾捷運旅行方便嗎?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3/2011 11:37:19 PM)


    Vivian: 葡萄牙到各個景點的大眾運輸工具都還算方便,但剛剛搜尋到這家婚宴會館的網站,發現它距離Coimbra市中心/火車站,大約有20km, 不知道你們的旅遊計畫是什麼?在當地會不會有人接送你們到婚宴場地?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如此快就回覆
    您真厲害找得到婚宴會館的網址
    我怎麼都找不著
    所以都不知道相關位置
    如果可以能否麻煩給我網址?謝謝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接送
    新郎是英國人新娘是葡萄牙人

    我們市兩個大人兩個小孩
    D1 London-Lisboa-coimbra
    D2 Coimbra:wedding
    D3~D6 Porto-Nazare-obidos-sintra-Lisboa
    最後幾天以Lisboa為中心做幾個點的參觀
    所以希望在Coimbra附近住2 nights
    在Lisboa附近住3~4 nights

    不知道有什麼住宿的建議??

    十分感謝


    版主回覆:(02/09/2011 01:17:00 PM)


    如果我沒誤會的話,婚宴場地的網址應該是這個
    http://www.quintadasabertas.com/cgibin/eloja21.exe?myid=quintaabertas&titles=00&show=/quintaabertas/news/home.htm

    coimbra 或里斯本的住宿,很抱歉,我就沒辦法給好的建議了!

    另外,如果你們有兩大兩小的話,在各城市間移動,可能租車會方便一些。若是在里斯本或波爾圖市區,就可以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回覆刪除
  4. 喔...我好想去逛這個跳蚤市場喔,可是我老公馬上反對...大概是怕我想買舊貨回家吧...不過看了收攤時間,好早喔...我應該是只能去看收攤兼河景吧!

    版主回覆:(02/09/2011 03:57:04 PM)


    那邊也有賣新品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