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交通-火車】葡萄牙國鐵網站:時刻票價查詢

要離開里斯本或波爾圖搭火車到其他城市旅遊時,想要使用葡萄牙國鐵網站查詢火車時刻與票價表,請這樣作!如果注意到小小的細節的話,就可以節省很多交通費啦!


 


第一步,如果沒辦法跟葡萄牙文溝通,那就按下那個變形的英國國旗標誌,讓網站變成可以溝通的英文版。


 


cp-1.jpg 


 


這個銘黃色的區塊是網路訂票用的,目前只能訂Alfa與Intercidades (IC)兩種車種的車票。通常,葡萄牙的火車不必先預訂,等到要搭乘的時候臨櫃買票就可以了!如果怕車票太搶手,想要先買票,就輸入起訖站、搭車日期及車等就可以查詢到想要訂的班次。


 


要注意的是,如果是Alfa,在波爾圖只停靠Porto Campanha,在科英布拉Coimbra 只停靠Coimbra-B。詳細的Alfa停靠車站,請點這裡


cp-2.jpg 


 


如果要查詢火車的時刻及票價表,就點灰色區塊的「timetable and prices」


cp-3.jpg  


 


輸入起訖站、日期、時間等等。按下OK,就會顯示結果。下面,以波爾圖到布拉加(Braga)為例。


cp-4.jpg 


 


在顯示結果列每一列的最右邊按下「see」即可看到詳細資訊與票價。例如:09:46由波爾圖Campanha開往布拉加的Alfa,頭等車廂價格是19.50歐元,二等車廂是14歐元;車行時間37分鐘。


 


cp-5.jpg 


 


點下一班的Urban區間車,09:50由波爾圖Campanha開往布拉加,價格是2.3歐元;由於是幾乎每站都停的區間車,車行時間要1小時6分鐘。不過,花30分鐘可以就可以節省11歐元以上,我覺得這30分鐘的投資報酬率還蠻高的!(笑)


 


當然,查到了火車的時刻以及價格表之後,就可以到火車站臨櫃買最適合行程的班次搭乘了!


cp-6.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