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2009葡萄牙之旅】第12天之一:馬車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里斯本貝倫區的馬車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官網點這裡)
這是十幾天的旅行中,葡人最想參觀的景點。


DSC06346.jpg


里斯本的馬車博物館陳列了十七世紀以降的皇家馬車,收藏數量之大為全世界僅有。1905年設立此博物館,此地的前身為皇家馬場。


 


皇家馬車的功用不外乎是搭載皇室成員、外交使節、外國來訪的賓客等等。所以不論是對國內的民眾宣示皇室的尊貴或對來訪貴客宣揚國威,都具有象徵性的意義。


P1110783.jpg 


收藏的所有馬車,每一件都是工藝品也是藝術品。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三輛為了晉見教宗的使節團所打造的馬車。


DSC06357.jpg 


這一輛羅馬製造的馬車,不管是車身、車輪的結構或是各部位的裝飾,細緻得讓人忍不住驚嘆連連!


馬車上精雕細琢的雕飾,彷彿訴說著當時的葡萄牙國力的強盛與航海大發現時代的意氣風發。 


DSC06331.jpg


 


交通資訊:


公車: 28, 714, 729, 743, 749, 751


電車: 15


火車: Cascais線, 貝倫站


船:  貝倫碼頭


開放時間:


星期二到星期日 10:00~ 18:00


最後入館時間: 17:30


休館日:每個星期一、元旦、五月一日、復活節、聖誕節。


門票:


一般票:5歐元


65歲以上:2.5歐元


Youth card 持有者: 2歐元


星期天與國定假日下午2點前免費參觀!


1 則留言:

  1. 這是我一直想去,但卻沒去成的地方...可惜!

    版主回覆:(02/03/2011 11:38:09 PM)


    為什麼沒去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