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交通】在葡萄牙搭計程車。車資預查

關於在葡萄牙搭計程車的車資問題,Antral網頁上面可以計算各地的計程車資。但是試過了IE, FF以及Chrome三種瀏覽器,只有IE可以正常使用。


網址:http://www.antral.pt/simulador.asp


<可能會看不懂的字>


Distância percorrida em metros--> 搭車距離 (以公尺計)
Tempo de espera em minutos--->預估車行時間 (以分鐘計),我猜這應該是交通順暢的時候吧!
Bagagem 行李 
Chamada pelo telefone 電話叫車
Serviço nocturno ou fim de semana 夜間或周末搭乘


車資分為平日與夜間(21:00~06:00)及周末,夜間及周末的起跳價格較高,且會有20%左右的加成。另外,如果有行李,則要額外收費1.6歐。此外,搭車時,計程車後座車窗玻璃上也會貼有計程車資費表,可以讓乘客參考。


taxi-porto.jpg


範例:從波爾圖機場到Sao Bento 聖本篤地鐵站


1. 從下拉式選單選擇城市Porto,選好城市之後,之前輸入的資料會清空,開始新一筆的查詢。


2. 輸入右方的起始地與目的地,因為是google map,所以地點輸入中文、英文也都可以通!或是直接在地圖上拉曳標示 A點起始地 到 B點目的地。這裡我直接用英文輸入Porto Airport與Metro sao bento (不打葡文重音也可以通)


3. 勾選是否有行李、電話叫車、夜間或週末加成時段。


4. 按下 calcular,就可以看到試算的車資。


不過,我發現預估車行時間,似乎沒有包括等紅綠燈或是塞車的時間,所以最好在Tempo de espera em minutos欄加上個10~20分鐘左右,才比較接近真實的狀況。



此外,網路上看到疑似遇到超收車資的問題,之前在波爾圗搭乘計程車的時候,問了司機如果到葡萄牙旅遊,遇到漫天要價的計程車司機時,應該怎麼辦? 司機先生說,可以下車之後記下計程車後車窗玻璃左方的司機編號,到鄰近的警局報案。我還問說,警察真的會管嗎? 司機先生是說會,而且會處罰超收車資的司機。希望大家不要遇到這麼壞心的司機,但是還是把這樣的資訊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1 則留言:

  1. 謝謝您
    這資訊實在太好了
    我們打算去住 Palacio do Freixo
    但是地鐵只到 Heroismo
    打電話問了飯店問從地鐵站有無公車到達旅館
    得到的答案是要坐計程車(飯店建議的車資跟您提供的網站試算差不多)
    現在只希望不要遇到繞路的司機 (我打算把試算表跟google map都印好以備不時之需)
    謝謝你有關波圖的一切資訊
    都好有趣有在地 (我幾乎翻遍了英文的葡萄牙旅遊書~你寫的波圖最吸引我)
    我這次旅行第一站就是波圖~很大一部分您描述的波圖太有趣了(為了這個還特地葡萄牙進西班牙出)
    再ㄧ次感謝無私分享 :D

    P.S. 我用Firefox可以試算喔 :D

    謝謝你
    小卡~

    版主回覆:(02/23/2011 06:31:39 PM)


    不用客氣啦~ 看到您的留言,就甘心~ ^^

    您要住波爾圖的Pousada國營旅館啊?聽大家說的評價都還不錯!希望您玩得開心,也期待您的遊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