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波爾圖】哈利波特v.s. 世界第三美--雷魯書店 Livraria Lello


 (圖片來源:http://www.360portugal.com/Distritos.QTVR/Porto.VR/vilas.cidades/Porto/a5_lello.html


不管到哪裡,不管我懂不懂當地的語言,每到一個新地方,躲在我身體裡的書蟲都會驅使我去逛逛當地的書店。而這家雷魯書店,則是不用有書蟲提醒,就讓人很想很想一探究竟。


這家創立於1881年的書店,路過的時候如果沒仔細看,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這棟外表看起來不像書店的書店。然而這是在2008年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第三美的書店,一旦錯過就會令人懊悔萬分!


前一陣子帶兩位新朋友到這裡「朝聖」,因為他們帶著行李,所以其中一位就說在外面等就好了。進去雷魯書店的那位朋友在進去沒幾秒鐘就衝出來了,我只想說「大概是不愛書店吧?!」沒想到,她用非常興奮的語調對著她的旅伴說:「裡面超美的!你一定要進去看!」…


推開書店大門進到裡頭,馬上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因為這根本就不像書店啊!跳脫一般刻板印象,以Art Nouveau風格裝潢,每個細節都好精緻。從旋轉樓梯的紅色階梯拾級而上,抬頭看到的是大片的彩繪玻璃裝飾的屋頂,而書架上擺滿的書籍,似乎也變成了裝飾品。但我一直很想說,這應該比較像某大戶人家的書房吧?!?!還有「等我長大也想要這樣的書房」!(顯示為說夢話)


因為我沒有在雷魯書店買過書,所以我以為會進門的都是觀光客,但沒想到排隊等著結帳的人也不少咧!其實這裡的書種類很豐富,包涵文學、旅遊書、各類科學叢書、童書等等……。如果沒有找到想要買的書,還可以跟店家訂書。而我也決定下次一定要在這裡買一本書---因為印有雷魯書店藍色店徽的袋子好好看,一定要收集起來!(喂!是要買書還是買袋子?!)


有人說,之前哈利波特電影當中有一些場景是在這裡拍攝的,不過沒有經過證實(也許改天應該來問老闆)。但是,不要忘了作者J.K.羅琳女士在寫第一冊的《神秘的魔法石》的時候,正好住在波爾圖擔任英語教師,所以把波爾圖市最美的書店寫進書中故事的場景也是非常合理的。而站在書店裡,看著上面有著精緻雕飾的木製旋轉樓梯,越來越覺得有哈利波特的fu啊~ (^o^)


P.S. 我的筆電有點問題,備用小筆電跑好慢~ 沒耐心等它編輯照片~ 所以照片容後再補 >////<


2012.06.12 (終於想起來要補照片了)


P1030469  


P1030472  


P1030476  


P1030483  


  


3 則留言:

  1. 我前幾週去的時候也被這個美麗的書店給震撼到了 
    但是裡面不可以拍照 還有一點要補充 那就是 此書店的價位會略高其他傳統書店”多”一點 

    他旁邊幾間賣創意小東西的店有的時候會跟它賣一樣的東西 而且便宜些 

    波爾圖真的是個可愛的地方 :)
    superbock真是好喝啊!!

    版主回覆:(03/13/2011 04:09:54 PM)


    現在書店裡不能拍照? 之前可是大家都在光明正大的拍咧!
    SuperBock 是得獎無數的好啤酒 (無誤)

    回覆刪除
  2. 嗯 真的不能拍啊 我是月七月初去的
    只能在外面門口拍照
    每天在葡萄牙都在灌superbock xD

    版主回覆:(07/26/2011 06:17:16 AM)


    真的太可惜了~ 我之前每次去都可以拍照咧!而且是各國的觀光客都在拍!
    SuperBock超好喝,還有很多種口味喔!

    回覆刪除
  3. 雷魯書店真的就像你照片拍的那麼美,就像一樓的朋友說的,踏進去時真的是有被它震撼到.
    不過我最想念的是那家巧克力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