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交通】廉價航空EasyJet @ 葡萄牙

在歐洲各國之間移動,如果提早計畫行程的話,搭乘廉價航空是很好的選擇。之前寫過了廉價航空瑞恩航空在葡萄牙的航點有波爾圖 (Porto, OPO)以及南部的法魯(Faro, FAO)。但是,首都里斯本卻不是瑞恩航空的航點。


還好,我們還有另一個選擇。


另一家航空公司Easyjet在葡萄牙有四個航點,分別是歐陸本土的首都里斯本、第二大城波爾圖、南部海濱渡假勝地法魯以及離島馬德拉島Madeira Funchal


也許是要補足瑞恩航空沒有飛到里斯本的不足,EasyJet在里斯本有16條航線往來西歐的數個國家。


ez_lis.jpg 


相對於瑞恩航空在波爾圖的多航線,EasyJet在這裡就只有少少的六個航線往返波爾圖與英、法、瑞、義等國主要城市。


ez_opo.jpg


當我看到法魯的航線圖的時候,不禁莞爾啊~~~


英國人應該超愛法魯的陽光、沙灘啊!(笑)


ez_fao.jpg 


馬德拉島的航線圖,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ez_fnc.jpg 


搭乘廉價航空的好處是機票很便宜,好好利用的話,可以省下大筆交通費用。但如果要有額外的服務,那就是一樣一樣收費。不過,,EasyJet的隨身行李,不管是登山背包、登機行李箱、電腦包、皮包、相機包等等…… 總共只能帶一件。但EasyJet的跟瑞恩航空比較起來的不同在於,EasyJet似乎只有限制大小卻沒有限制重量。可是超過規定尺寸的登機行李,要額外付30英鎊 (約新台幣1450元)。如果帶了一件以上的登機行李,則第二件開始,每件也要收費30英鎊。


飲食方面的話,在機上也有供應需要額外付費的餐點以及冷、熱飲等,所以最好的辦法當然還是自備好吃的正常食物囉~ 但飲料的話,因為液體容量的限制,超過100ml的液體沒有辦法通過行李檢查,所以可以在機場免稅店購買或是上飛機之後再買。唯一例外的是酒類---只能喝在飛機上面買的,如果要開在免稅店買的酒,是不行的~


如果要有額外的行李要寄送,那麼最好就是在訂票的時候就先預付,大概只要在機場臨櫃付費的半價;在網路上預付的各航線托運行李費用不盡相同,但大約都在10英鎊左右。


 


更多眉角就要看EasyJet官網:http://www.easyjet.com/


圖片來源:http://www.easyjet.com/EN/route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