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迷路跑到了舊金山?

 


25 de Abril Bridge, originally named Salazar Bridge


(圖片來源:http://www.golisbon.com/culture/history.html


怎麼會??明明是在里斯本,才開一下下的車,就跑到米國西岸的舊金山了啊?!?!這座紅色的懸索橋,應該就是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吧?


DSC05673.jpg 


其實啊~ 這是位於里斯本,橫跨特茹河Rio Tejo 兩岸的四月二十五日大橋 Ponte 25 de Abril。1962年開始興建,在1966年8月8日啟用。原名是薩拉查橋Ponte Salazar。薩拉查是葡萄牙前總理,是個獨裁者,並且統治了葡萄牙超過36年。在1974年4月25日的康乃馨和平革命之後不久,這座橋便改名為四月二十五日大橋。


P1100313.jpg 常


常常會有人誤以為這座橋跟長得很像的舊金山金門大橋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但是這座橋是由American Bridge Company建成的,當時該公司還是United States Steel Corporation旗下的一個部門。他們還建造了舊金山的奧克蘭海灣大橋Oakland Bay Bridge。


橋的總長度約2278公尺,是世界上第20長的懸索橋!



View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葡萄牙節慶】Lisboa 里斯本的聖安東尼Santo António節



【葡萄牙里斯本Lisboa】交通。7 Colinas/ Viva Viagem卡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迷路跑到了里約熱內盧?



【2009葡萄牙之旅】第8天:幅員遼闊的馬孚勒皇宮



華麗的葛露煦皇宮 Palácio Nacional de Queluz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華麗的軍事堡壘--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2009葡萄牙之旅】第12天之一:馬車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