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杏花之旅-山間小村落 Maçores


PhotoCap_011.jpg


(點照片可以連結到相簿看更多照片)


應該從哪裡說起呢?第一次造訪這個小村落,是在五年前的夏天,在高溫、以及豔陽下。



 


之後看到法國電影「雜貨店老闆的兒子」裡頭的雜貨店貨車在普羅旺斯鄉間蜿蜒的山路行駛著,那山間的美麗風光讓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這個小村落-馬叟勒斯Maçores。


和電影裡一樣,這裡也有流動車。這裡的流動車,賣的不是雜貨,而是每週會來這個村落三次的麵包車!下午一點多,如果在親戚家聽到一聲宏亮的喇叭聲,就是麵包車來了!這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麵包車沿路廣播著,我們就會興沖沖的跑去麵包車那裡買剛出爐還熱騰騰的好吃麵包。這裡的麵包,每次公公回老家渡假之後,都一定會帶回家。其實,賣的也只是最平常無奇的麵包,但好像把麵包帶回家的時候,也把這山間小村落的濃濃人情和對家鄉的感情一起帶回家。


P1060604.jpg


和電影中一樣,因為是個小村落,也因為跟住在市區比起來,這裡的物質不是很豐富,所以這裡的每戶人家的互動比住在城市的人們還要緊密。人們彼此的生活連動著,而且在生活上互相幫忙;哪戶人家的老人家需要什麼,就跟在市區上班的年輕人說一聲,請他們幫忙買東西。當我們坐在咖啡廳時,馬上就有我們不認識的人來問葡人說:「你爸爸怎麼沒有一起來?」那其實是我們不認識的人,不過因為葡人長得跟我婆婆很像,所以即使葡人不是在那裡長大的,也好幾年沒去那裡了,但他們還是一眼就認出他是哪戶人家的小孩。


P1060626.jpg


這天下午到村落裡到處走走,跟親戚們打招呼。跟他們說,我們想要拍盛開的杏花,葡人的伯伯就指點我們哪裡可以去。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成片盛開的杏花林;白的、粉的花朵綻放在枝頭,這美麗的畫面,是春神給Maçores的美好禮物!


P1060668.jpg



去年夏天在普羅旺斯看到了憧憬已久的薰衣草花田,那是旅行的一種面相。而發掘大多數人不知道所不知道的、世界上某個美麗的角落所帶來的驚喜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親戚們看到我拍的杏花照片,紛紛說不知道他們住的地方這麼美咧!


我想,這裡美的不只是眼睛看得到的風景,還有那人與人之間,美麗的羈絆。


P1060709.jpg


又,當然就跟日本賞櫻、賞楓有「light-up」一樣,這裡的杏花也有!(<--其實是路燈XD)


P106083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