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食記】超好吃的比臉大牛排 @ 葡萄牙

如果,跟任何一個葡萄牙人談起「牛排」這件事,大概十個人裡頭有九個人會說,要到葡萄牙東北部的山區吃到的牛排才叫做人間美味!葡人更說,在那裡吃到的牛肉,簡直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對對對~ 好東西都要在深山中的產地才吃得到~ (淚奔)


葡萄牙東北部山區特產的牛,品種是 Beef Mirandesa。只有在Bragança省(區)的 Miranda do Douro、 Mogadouro、 Vimioso、 Vinhais、 Bragança 以及 Macedo de Cavaleiros這些地方才有條件飼養,並且取得認證。牠們居住在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山區、需要足夠的空間讓他們活動,而且只吃天然的草、穀物等等。養殖的規範裡頭,有一個規定就是只能讓牠們吃天然的食物。而且,所有的Miradesa牛肉,都只有18個月以下的小牛。


因為Miradesa的產量很有限,在產地以外的地區,只有少數的肉舖以及餐廳被授權販賣。所以,當葡萄牙人參加旅行團到這個地區時,每個從遊覽車下車的人,人手一個可以保冷、保鮮的容器,魚貫進到肉舖去採購,把產地的好牛肉帶回家!(在市區看到了這樣瘋狂的景象。)


P1070019.jpg


葡人的堂哥在討論行程的時候,大家突然講到了中午可以去吃什麼。討論了之後,決定帶我繞路去Mogadouro,品嚐我已經聽了不下幾百次、在葡萄牙各地的人口中流傳的絕品牛排!


我們一行人去的這家店,不在主要道路上;從主要幹道轉個彎,才會找到這家餐廳。不太起眼的外表,這真的是住在「巷啊內」的人才會知道的好餐廳啊!等我們坐定之後,偌大的餐廳竟然客滿了!因為地點對於觀光客來說並不好找,我猜想,餐廳裡的客人們應該都是常客吧!


P1070055.jpg


因為親戚也是這裡的常客,跟老闆打過招呼之後,老闆跟大廚特地開放廚房讓我參觀、拍照。大廚說,拍食物可以,但不可以讓他入鏡。(笑)


這是我們點的Posta à Miradesa所用的後腿肉,我們點的牛排,這時候已經在碳烤架上啦!這是大約6-8個月大的小牛的後腿肉,外觀是粉紅色,而且油脂分佈均勻,看起來真的好嫩好好吃的樣子啊!


P1070004.jpg


這裡的牛排烹調的秘密就是:高溫碳烤。這樣的烹調方式,才能把鮮嫩的肉汁鎖在裡頭。牛排的調味料,似乎只有簡單的海鹽跟黑胡椒。另外,據說這裡的大廚非常阿莎力,牛肉切塊時完全憑感覺,每份牛排的限重,只有下限,沒有上限!


P1070001.jpg


這是配菜的碳烤馬鈴薯。  


P1070007.jpg


不一會兒的時間,大廚就把牛排翻面了。牛排上面的烙痕,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啊!


P1070009.jpg


等待上菜的時間,我們點了當地產的乳酪。


P1070011.jpg


將將~ 大家點的五分熟牛排熱騰騰上桌了!主菜的牛排上,還淋了店家的秘制醬汁。配菜除了碳烤馬鈴薯之外,還有可以開胃、解膩的(超酸)醃漬蕃茄。


P1070018.jpg  


葡人說,他被分配到的那一塊比磁盤還大的牛排,應該有800公克以上啊!這是葡人盤子裡,剩下1/3,要打包回家當晚餐的牛排。從斷面秀呈現的鮮嫩粉紅色,就可以想像肉質有多棒!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當中,我幾乎沒讓嘴巴閒下來,很快地就把我盤子裡的那塊牛排完食了---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多牛肉的一天了吧!


如果想要知道這塊牛排有多棒的話,葡人說,比茹x葵的貴森森牛排好吃啦!(同感)


P1070037.jpg


吃完牛排其實已經好飽喔!但人是有兩個胃的;一個裝主食、另一個裝甜點(大誤)。這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甜點--下面是層層堆疊的餅乾以及鮮奶油,上面鋪上一層水蜜桃,之後再加上鮮奶油。主餐的比臉大牛排10歐元,加上紅酒、甜點以及咖啡,每人16歐左右。不過,這是產地的價格喔!在波爾圖,份量稍小的Mirandesa牛排,光牛排就不只這個價了!


P1070042.jpg


我們到這家餐廳的時候客滿,但我不好意思拍用餐的人的臉,所以等到吃完飯,其他人都走了之後才拍餐廳的內裝。


P1070032.jpg     


沒有辦法到產地的捧油,也不要心灰意冷。在不用坐那麼久的車的城市裡,也可以吃到這麼讚的牛排。官網上面有寫著哪些餐廳可以吃到Mirandesa品種的好吃牛排!


P1070049.jpg 


又,不要跟YUKI說,當我們把她留在車上的時候,去吃了什麼好料喔!(噓~)


P1070056.jpg 


Mirandesa牛官網:http://www.mirandesa.pt


1 則留言:

  1. Please tell me how to get this store from porto or Lisbon. Thank you.2011年5月30日 晚上7:39

    Please tell me how to get this store from porto or Lisbon. Thank you.

    版主回覆:(07/17/2011 11:20:10 AM)


    plz refer to the restaurant list on Mirandesa website: http://www.mirandesa.pt/pontosvenda.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