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葡萄牙波爾圖市Porto]Igreja Santo Ildefonso聖依爾德方索教堂

IMG_4058-rr.jpg 


 如果要說葡萄牙的建築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的話,我想,藍彩瓷磚裝飾的外牆,應該可以算是其中一項特色!這座位於波爾圖市中心,於1730年重建的聖依爾德方索教堂(Igreja Santo Ildefonso音比較接近伊爾德馮素),就是其中一座外牆用藍彩瓷磚裝飾的教堂!


而這座教堂對我跟葡人還有另外一項重要性,那就是我們的結婚照是2006年夏天在這座教堂前拍攝的。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葡萄牙是一個天主教國家。如果新人想要在美麗的教堂結婚,至少要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劃,並且要定期跟神父進行婚前輔導。還住在台灣的我們,當然沒辦法去跟葡萄牙的神父"博感情",再者我也不想改變信仰成為天主教徒~所以,就在教堂前面拍拍結婚照意思意思一下啦~


 照片是故意弄糊的啦~~


IMG_3989-blur.jpg 


用google地圖的3D街景來看這座教堂也好有臨場感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你好~你我和葡萄牙都有緣^^˙˙˙˙只差 我尚未去拜訪這一個和台灣很像的國家
    都是聽 我婆婆提過那裡的一切還有品嘗到她拿手的葡式料理~^^希望明年也有機會回去看看˙˙

    版主回覆:(07/17/2011 11:14:03 AM)


    哈囉,一娃~
    真的嗎?你家老公也是葡(萄牙)人啊?
    跟你說喔,昨天晚上我們跟其他兩個葡人在宜蘭碰面咧!你們現在住哪?改天一起吃個飯吧!
    如果你們明年要去葡萄牙的話,記得到波爾圖找我們玩啊~

    回覆刪除
  2. 哈嚕 Irene~ 我和老公住在台中市~
    剛剛有給他看你的BLOG^^ ˙˙˙
    他說他家靠近LISBON~跟PORTO好像有一點距離
    呵~很開心認識妳喔!

    版主回覆:(10/20/2009 02:20:08 AM)


    我也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啊~

    你家老公看得懂中文啊?真是太厲害了~ 我家葡人雖然已經在台灣住了四年,但中文超爛,大字也沒認得幾個><

    今天中午從新竹來的葡籍神父在我們家吃中飯,跟他說了你今天早上在我家留言,他也很開心又找到了另一個在台灣的葡萄牙人喔!找個機會,不管是在宜蘭、台北、新竹、台中...一起吃個飯吧~~~ ^^

    Lisboa跟Porto不會很遠啊~ 搭火車的話,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唷~

    回覆刪除
  3. 當時去oporto的時候也是發瘋似的想要找出全部自己先前有記錄下來有關azulejo的建築,最後當然只有找到一部分而沒有全部,但是真的好美唷~這間教堂我有記下來但是沒有找到~~我真的好喜歡oportoㄋ!!

    版主回覆:(10/20/2009 03:03:35 PM)


    哈囉,Charo!
    那些Azulejo的建築物真的都超美的啊~
    等我明年搬去Porto之後,有機會再跟你一起去看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