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迷路跑到了里約熱內盧?

在里斯本開車,才知道美洲有多小!透過(髒髒的)擋風玻璃,竟然可以同時看到(偽)舊金山金門大橋與(偽)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救世基督像耶!(大誤)


P1100277.jpg


前一篇寫過了不是金門大橋仿冒品的四月二十五日大橋,另一個讓人以為到了里約熱內盧的其實是基督王像Cristo Rei。基督像高28公尺,立於82公尺高的基座上,總高有110公尺咧!基督塑像由雕塑家Francisco Franco de Sousa設計,基座由建築師 António Lino設計,於1959年完成。


在1934年,里斯本的紅衣主教參觀巴西,在里約熱內盧看到救世基督像,旋即燃起了在葡萄牙建造類似雕像的想法。在1937年,這個想法得到了葡萄牙各主教的支持。


葡萄牙的主教認為,在全世界社會、政治動盪的當時,天主教國家應該向其他國家讚揚耶穌基督。他們舉出了必須要在里斯本建造基督王像的三個理由:


1. 需要為了全世界普遍反耶穌的現象而贖罪。


2. 因為神的旨意讓葡萄牙得以免除於世界大戰的戰火之外,所以要建造紀念碑來表達對耶穌基督的衷心感激。


3. 求國家的復興。


1939年,隨著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建造基督王像的想法與意義便得到了印證。


P1100304.jpg


1940年,葡萄牙主教們聚集在法蒂瑪時,做出了宣誓:「如果上帝可以讓葡萄牙免於戰火摧殘,將在里斯本對岸建造一座彰顯耶穌聖心的塑像。」


葡萄牙在二次世界大戰當中為中立國,並沒有直接參與戰事。為了感謝耶穌基督的恩典,在戰爭結束後一年左右,葡萄牙主教們正式宣佈了要建造基督王像,於是全國的募捐行動更加積極。


在1959年的落成典禮上,一位紅衣主教宣示說:「這將是感謝和平恩典的永恆見證!」


P1100289.jpg 


基督王像官網上分享的影片,搭配聖歌聽,更有fu~~~


(官網:http://cristorei.pt/ )



 















































延伸閱讀:


 



【2009葡萄牙之旅】第12天之一:馬車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葡萄牙節慶】Lisboa 里斯本的聖安東尼Santo António



【Yuki姬日記】Cascais, Cabo da Roca,里斯本近郊海濱一日遊



【葡萄牙旅遊】世界遺產篇-聖哲羅姆派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迷路跑到了舊金山?



2009葡萄牙之旅】第8天:幅員遼闊的馬孚勒皇宮



華麗的葛露煦皇宮 Palácio Nacional de Queluz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華麗的軍事堡壘--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葡萄牙里斯本Lisboa】交通。7 Colinas/ Viva Viagem
 
 


1 則留言:

  1. 請教格主:想要同時一覽基督像與425大橋要到Lisbon哪個區會比較好呢?(mero到的了的地方) 甘溫~

    版主回覆:(03/17/2011 02:32:37 PM)


    其實,只要在貝倫區,很多地方都可以同時看到這兩個景點,甚至三個… 譬如,在航海大發現紀念碑Monumento aos Descobrimentos前。
    http://maps.google.com/maps?q=Monumento+aos+Descobrimentos,+Avenida+de+Bras%C3%ADlia,+Lisboa,+Portugal&hl=zh-TW&ie=UTF8&ll=38.693367,-9.206711&spn=0,0.016265&sll=38.693367,-9.206711&sspn=0.007386,0.016265&z=16&layer=c&cbll=38.693367,-9.206711&panoid=hsYjIMqdLB37QCCnqCasZA&cbp=12,102.07,,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