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華麗的軍事堡壘--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DSC05786.jpg  


大排長龍的貝倫塔入口。(攝於2009年8月)


263 哲羅姆派修道院和里斯本貝萊姆(貝倫)塔 Monastery of the Hieronymites and Tower of Belém in Lisbon


哲羅姆派修道院位於在里斯本海港入口處,始建於1502年,它是葡萄牙藝術顛峰時期的最好例證。它旁邊的貝萊姆(貝倫)塔,則是為紀念航海家瓦斯科··加瑪的航行而建立的,它向人們講述著那段奠定了現代世界基礎的大航海時代。


(來源: UNESCO網站)


 


P1170611.jpg
(攝於2010年6月)


 


從航海大發現時代開始,因里斯本位處歐陸前往大西洋的交通樞紐,吸引了來自各方的人們。源自各地的各種文化與知識在此交流,使當時的里斯本成為人文薈萃的國際大都市。此外,葡萄牙海軍在16世紀的發展,也讓里斯本港成為國際貿易中的重要商港。種種因素都使得里斯本港的角色日益重要,因此,若昂二世開始計畫要建設三個軍事要塞來防禦里斯本。其中包括了Cascais的堡壘 (baluarte de Cascais)、 S. Sebastião da
Caparica碉堡以及貝倫塔 。但由於若昂二世去世,貝倫塔的興建於曼努埃爾一世在位時才開始。


P1170615.jpg


貝倫塔於1514年開始興建,1520年完成。在建築風格上,可以看到各種文化的融合;華麗的葡式後哥德曼努埃爾式的繁複繩飾點綴貝倫塔的外牆,還有充滿異國風情的圓頂。它最初被賦予的功能是防禦,因此這座貝倫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美的軍事防禦用建築。


 


P1170619.jpg


充滿摩爾風情的圓頂瞭望塔,是出自於曾在摩洛哥執業的建築師Francisco de Arruda之手。


P1170635.jpg  


因為不喜歡照片裡面塞滿了不認識的遊客,所以在2010年6月舊地重遊。(-->選擇性偏執)


特地挑了週日早上,趁大多數人都在睡覺、貝倫塔開放免費參觀的時候,趕緊拍完照片!


 


跟售票口同樓層的塔身內部為拱頂建築,當中還放置著一列大砲。


P1170702.jpg 


折返回售票處前方的樓梯,準備開始攻頂了!!!


旋轉式的樓梯十分狹窄,當上樓與下樓的人龍碰上時,就會上演「黑羊與白羊」的故事。


 P1170643.jpg


貝倫塔南面。這華麗的石灰岩塔樓,讓人忘了它其實是一座堡壘啊!


P1170671.jpg


忘了這是哪一層樓了!(>///<)


陽台欄杆細緻的雕飾,連這樣的細節都好華麗!


P1170649.jpg 


塔頂廣闊的視野,將Tejo河口的美景盡收眼底。


 


參觀資訊:


開放時段:


冬季: 十月~四月10:00~17:30 (最後入館時間17:00)


夏季: 五月~九月10:00~18:30 (最後入館時間18:00)



休館日: 星期一、元旦、復活節、五月1日以及聖誕節。


 


票價: 一般全票-5歐元,還有與其他景點結合的套票可以選擇。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 Torre de Belém: 10 €


        Lisboa Monumental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Torre de Belém e Palácio Nacional da Ajuda): 13 €


星期天及例假日14:00前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 http://templar.ipt.pt/~belem/pt/index.php (葡文) 


               英文網站更新中。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問這個軍事塔跟耶穌像在哪裡??要用甚麼交通工具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