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波爾圖Porto】景點。Praça de Mouzinho de Albuquerque

P1030189-1.jpg


去年夏天從波爾圖到法蘭克福轉機回台灣的班機上,在客艙長廣播通知之前,只消朝窗外看一眼,我就知道我們那時正在通過巴黎上空。因為,巴黎地標之一的凱旋門實在太好認了啊!!12條大馬路,以一個白色的拱門為中心向四周延伸出去的壯觀景致,即使在高空中俯瞰也很難會錯過!因為凱旋門的照片很多,所以這裡就不再貼照片了~ XDD


為什麼要介紹波爾圗的景點,卻要扯到巴黎的凱旋門呢? 因為在波爾圖市中心,也有個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景點。雖然沒有巴黎的凱旋門那麼壯觀,但由於飛機在波爾圖市中心上空時,已經降低高度了,所以這個景點還是很引人注目的。因為飛機降低高度後,不能用相機,所以用在一棟建築物的玻璃窗往外拍攝的照片來代替。 (這篇文章的照片怎麼那麼沒誠意啊?? >///<)至於那棟建物是什麼?容我先賣個關子啊!


P1030256.jpg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看看書、曬曬太陽,非常怡人。


Praça de Mouzinho de Albuquerque 為中心,有九條街道向四周放射。在周圍環繞的道路當中,有一條筆直的街道是波爾圗市的主要道路---Boavista;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廣場又名Boavista圓環 ( Rotunda da Boavista)。 其中,圓環以東的Rua da Boavista往東延伸到另一個廣場 Praça da República; 圓環以西的Avenida da Boavista 往西延伸一直到大西洋岸邊。兩條Boavista加起來的長度大約八公里,所以在這條主要道路附近,還有很多著名的景點... 這些也要下回分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030193.jpg
廣場 (兼公園)中心矗立著高達13.5公尺的高柱--半島戰爭英雄紀念碑Monumento aos Heróis da Guerra Peninsular 這高聳的柱子頂端,是一隻獅子腳下踩著一隻老鷹。這是要紀念半島戰爭中,以英國為首的反法同盟最後贏得勝利。那隻老鷹象徵戰敗的法國,而那隻獅子就是英國的象徵。


P1030186.jpg  


1 則留言:

  1. 這個雕像現場看了實在很無言啊

    版主回覆:(09/18/2011 06:44:32 PM)


    怎麼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