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Port Wine 波特酒的「吃法」之一

關於品酒,我這個只要喝一杯啤酒就會頭暈到不行的人,只能算是個門外漢吧!

不過,Port Wine波特酒雖然是紅酒,卻不是用來乾杯或佐餐的。所以,在大夥兒「食用」波特酒的時候,我也可以湊上一腳!

目前還沒看過波特酒被拿來用「灌」的!因為波特酒偏甜的口感,要是拿來佐餐,肯定會把這種酒批得體無完膚。

以我一個「旅人」看到的狀況來看,波特酒是在飯後用小小的酒杯(類似喝高樑酒用的酒杯大小)斟上一點點,小小的品嚐一下帶有香甜果香的酒。或者是,把波特酒淋在「水果沙拉」(在餐廳、咖啡廳都可以看到多種水果組合成的水果沙拉)上,又或者是把哈密瓜切半,倒上一點點的波特酒之後食用。




這顆哈密瓜是來自於Douro河上游,同樣也是產釀造Port Wine用的葡萄的產地。因為雨量不多,所以種出來的葡萄跟哈密瓜都超甜!

帶著葡萄的果香、以及口感帶甜味的波特酒與哈密瓜果肉本身的香味及鬆軟的口感,組合之後吃進嘴裡,是超級奢侈的幸福享受!波特酒跟哈密瓜兩種不同層次的香甜口感,讓味覺與嗅覺同時得到滿足!


2 則留言:

  1. 我流口水了~ 懷念起在你暫居吳興街 (?) 時,嚐到的香甜水果酒!! 念念不忘啊~~~

    版主回覆:(05/19/2008 07:36:13 AM)


    哈哈~ 那記得拿個臉盆接口水啊~

    我們那天吃飯配綠酒,還喝了Moscatel跟Port Wine...
    你喜歡的是哪一種??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 Moscatel ........ Moscatel de Setúbal
    (沒人問我,我自己厚臉皮接上篇留言 :P )

    祝艾琳在英國玩得愉快!!
    (除了英格蘭,要到蘇格蘭或威爾斯走走嘛?)

    版主回覆:(05/25/2010 12:09:25 PM)


    Moscatel 在葡萄牙除了Setúbal 之外,還有Moscatel do Douro...

    我已經從英國回到葡萄牙了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