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葡萄牙全國手工藝巡迴展

 如果要說在哪裡買葡萄牙的紀念品最好?我想,那一定是在手工藝展裡頭買最划算了!

 

 這次在Villa do Conde的手工藝展因為是全國性的展覽所以比幾年前在波特市民公園看到的規模還大, 而且今年已經邁入堂堂第三十一屆了喔!

在展覽當中所買到的紀念品,除了價錢比中心的紀念品店便宜之外,還可以看到藝術家們在當場創作或製作. 在這裡買到的紀念品,就保證是葡萄牙藝術家們手工製成的! 而且, 可以一次就看到來自葡萄牙全國各地的手工藝品. 由於各地方人文背景或自然環境不同,就產生了各地極具有代表性的手工藝品.


後來, 我這個觀光客買了很像觀光客會採買的東西---,葡萄牙的彩繪陶製公雞! 一方面是它實在太特別了,另一方面是它送禮自用兩相宜.就買了好一些準備帶回家.小隻的公雞大概三歐元左右. 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選擇!

 

另外,還買了裝飾用的彩繪磁盤. 這個磁盤要價15歐元左右. 大概是因為很少有亞洲人會來參觀這個展覽, 這位畫家的先生就跟我們閒聊,之前在船上工作, 聽到我是台灣人, 就非常開心的說他很久以前有到過台灣... 還很自豪的不斷強調畫出這麼美的磁盤的,就是他的老婆.

不過, 聊了那麼多, 那怎麼沒買一送一或是打個折咧?? 

 

 

一方面是沒有超雄厚的財力,另一方面也是行李箱剩餘的空間有限. 沒有辦法帶回所有喜歡的東西. 這時候,好希望自己搭的是頭等艙喔..~ 好無憂無慮的把成堆的手工藝品搬回家!

譬如說, 我相中了一個攤位中的手工編織地毯, 想要上前一探究竟. 可是, 很令人不解的, 超愛買的葡人這時竟然阻止我上前看個仔細!! {#emotions_dlg.emotion_010}後來,在跟創作者攀談之後,才發現因為一張一公尺見方左右的地毯就要花費他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手工編製, 所以要價五百歐元左右!!......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這個攤位會門可羅雀,不是沒有原因的!!

另外,還有手工編織成的純羊毛斗篷, 一件要價一千歐元以上...  這次我學乖了, 有先把價錢看清楚再決定要不要進到攤位裡. .....我想, 有時候, 藝術品... 是只能拿來純欣賞用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還有一些很精緻的刺繡或蕾絲製品,也都所費不貲.我只好很阿Q的安慰自己說: 蕾絲我也會織.. 雖然, 沒有專家做的那麼細緻,不過假以時日,我一定也能做出很讚的作品!! (遠目)

 

 

除了手工藝品外, 現場也有賣各地的名產美食. 有蜂蜜 火腿 香腸 起司 蛋糕 麵包 以及各式甜點.

如果,明年還會到葡萄牙過暑假,我還想來逛這個展覽!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把我愛的手工藝品都搬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