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2005法國國慶日在巴黎

2005年7月14日,在法國國慶日當天清晨抵達巴黎! 抵達戴高樂機場,
在通關的時候,被海關人員攔住要求打開行李檢查。海關人員問我是
不是單獨旅行,打算呆多久之類的。因為我第一次到法國,可以跟「
真正」的法國人講法文就以禮相待。後來他看到我用小盒子裝著的項
鍊、耳環等,就用法文及法文腔的英文對我說這些東西的價值很高,
必須申報…. 我就不懂了.. 難道法國女人出國玩不需要帶任何飾品就可
以出門了喔?而且,是我已經用過一陣子的,怎麼還需要申報? 

後來,又看到我在台灣機場免稅店買的化妝品便要求看發票。看到金
額是1千多元新台幣,就跟我說金額太高必須申報。(這時候,我把自
小在禮義之邦所受的教育擺一邊,因為有時候為了捍衛國格,個人賢
淑的形象必須做點犧牲。)在飛機上沒睡飽開始有起床氣的我,皮笑肉
不笑的用英文對他說,I guess you are not familiar with foreign currency
 exchange rate, it’s less than 40 Euros!.... 他在驚訝之餘(想必是沒到過
台灣)又嘰哩咕嚕的一堆之後,跟我道歉就讓我帶著行李走了…. 果然,
法國人是不管在台灣教書的神父(大學的惡夢)或是在法國的都是機車
的!! 




當初在台灣跟旅行社買的是機加酒的自由行,一出海關,就有當地的老
先生導遊接機並馬上進行市區觀光。因為這天早上香榭大道在進行國慶
閱兵而封閉週邊道路,再加上每個同行的團員都面帶倦容,在第一站巴
黎聖母院停留之後,就各自回飯店休息了。 

 遊覽車上遠眺艾菲爾鐵塔


巴黎聖母院……. 可以說是因為巴黎聖母院的緣故,我才會讀法文系的!
記得在高三聯考之後,和同學去看了迪士尼鐘樓怪人的卡通。於是對巴
黎以及法國產生了憧憬,在填志願的時候,就把「奇怪」的法文系劃入
志願卡。如果不是當初決定就讀法文系,今天的我,應該是有著截然不
同的命運! 


 2005.7.14 法國國慶日當天清晨的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在大學時看了無數次VCD的音樂劇。我終於還是
到了聖母院,來找尋是不是真有Quasimodo及Esmeralda留下的足跡。巴
黎聖母院,以前只出現在藝術史課本中,在此刻… 我是用我自己的眼睛
看著雕刻精緻、華麗又莊重的樑柱以及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 我沒有足
夠的詞藻足以形容那份感動…! 

 入口前的門柱,隱約可見聖母院內的彩繪玻璃窗


 門上精緻的雕刻


回到飯店小睡之後,抵擋不住興奮的情緒,決定自己到處晃晃! 就決定去
French in Action (大一法文會話課本)美國人 Robert法國人 及Mireille戀愛
故事的場景走走---Sorbonne索邦大學和盧森堡公園!

  盧森堡公園一隅

在拉丁區亂晃之後,大概是晚上7點多到盧森堡公園。看著公園裡夢幻的場
景,還有許多人悠閒的曬太陽或看書。剛辭職卸下科技新貴身份的我,只
覺得在台灣沒日沒夜工作的過去很不值得… 不知道在不分晝夜都燈火通明
的辦公室裡錯過了多少個美好的日落! 

盧森堡公園內,滿是悠閒享受生命的人們!


結束了一個人在市區的閒晃,要到火車站接來自盧森堡的駱先生… 我知道
,在接到他重逢的那一刻起,我的新生活即將正式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