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阿姆斯特丹轉機半日遊 part I

在歐洲之行一個星期前才買了機票,這次確定要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轉機。這也不是第一次在阿姆斯特丹轉機了,只是每次都是急急忙忙的在機場跑來跑去,從來也沒有進過市區。這回特地把轉機的時間拉長到9小時,當中的空檔,就準備用來在市區遊玩囉!

 

駱先生問我想去看阿姆斯特丹的什麼?我想了想,荷蘭應該就是「風車」跟「鬱金香」,而紀念品咧?我想要買木鞋造型的東西!!不過,因為不是鬱金香的花季,應該是看不到鬱金香花田的。所以,目標就鎖定在「風車」囉!

 

訂定了目標之後,就上網找資料啦!離阿姆斯特丹市區最近的風車村是「Zannse Shans」。從史基普機場搭車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坐往Alkmaar方向的火車。大約20分鐘後,在4站之後的Koog-Zaandijk站下車。

 

 

即使我們抵達機場的時候是大清早56點,卻沒辦法阻止我們想一窺阿姆斯特丹市區的興致!因為正值暑假,所以火車部分班次取消,我們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才抵達Koog-Zaandijk站。之後,在充斥著濃濃巧克力味的空氣中跟著出火車站之後的Zannse Shans」標誌往前走。聽說大約15分鐘之後就可以抵達風車村了!不過,我們從火車站步行到風車村的時間超過15分鐘。因為在橫跨Zann河的橋上,是一個謀殺記憶卡的地方!

 巧克力工廠

還有給腳踏車騎士看的交通標誌ㄟ..

 在橋上遠眺風車村

Zann河對岸

我們大約在早上8點左右抵達風車村!我們大概是最早抵達的遊客吧!!一進到風車村,就被滿眼的綠所吸引!綠綠的房子、綠綠的風車、綠綠的椅子、綠綠的樹、綠綠的草、綠綠的牧場、綠綠的湖走在風車村裡面,有種置身童話之中的錯覺!悠閒的散步著,真是揭開歐洲行序幕的好方法!

歡迎來到風車村!

一走進入口所看到的景致



還有牧場喔~有牛、羊、黑貓...

 

因為太早造訪風車村了,所以村裡的店家都還沒開門!只能逛逛櫥窗做「window shopping」!這樣也好啦~我的荷包就不會因此而受傷了!!少數有開的店一家是賣黃芥末的,據說超有名。但是,駱先生不吃芥末,所以他們即使很早開門也作不到我們的生意!另一家店裡,有乳酪工廠,還賣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進去參觀了一下,不過我的購買慾還沒醒過來,所以還是賺不到我的錢啦!
乳酪工廠

 

而我的木鞋咧?後來是在機場免稅店買到的!買了雙小小的米飛兔裝飾用木鞋以及一雙軟綿綿、暖呼呼的絨毛米飛兔木鞋,這樣我的腳ㄚ在冬天就不怕冷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