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阿姆斯特丹轉機半日遊 part II

離開風車村的時候,天空開始烏雲密佈,接著下起了毛毛雨。駱先生超級擔心我們會淋成落湯雞。但是,根據我在多雨的宜蘭長大的經驗,觀天象之後的張鐵口(我)說這場雨應該很快就會停了,因為不遠處的天空依稀可以看到一小片藍天。

 不過,我們還是找了家小麵包店躲雨和吃早餐。大清早4點左右的飛機早餐,已經在胃裡撐了5個小時了!早就飢腸轆轆啦~~進到麵包店裡,因為沿途一直聞到巧克力的香味,所以我點了個巧克力蛋糕,駱先生點了巧克力鬆餅!荷蘭的巧克力,果然不負眾望,濃濃的巧克力香…. 蛋糕的滋味勝過飛機餐幾千萬倍!

 

     可愛的小店,我們就坐在門口用早餐

巧克力鬆餅、熱可可、蘋果汁、巧克力蛋糕

等到吃完第二頓早餐,雨也停了!我們就坐火車回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為什麼主要的景點,都要在暑假的時候施工呢?
 
市區烏雲密佈,看起來..雨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停吧!可是,我又想在市區到處看看還好阿姆斯特丹有很多運河,後來我們就決定在雨中坐玻璃船遊運河逛市區!

就是坐這種玻璃船.. 還看得到烏雲密佈的天空

 

船程大概是1個小時,費用是每人10歐元。船艙裡還有廣播導覽,有荷蘭文、法文、英文,所以我有2種可以聽得懂(親愛的法文老師們,我對得起你們的諄諄教誨了)。不過,如果搞不清楚導覽裡面說的是什麼東西,只要大叫:「在哪裡啊?看不到!」船長就會很熱心的告訴大家

 

官網對這個行程100 Highlights cruise的介紹:
The classic introduction to Amsterdam! Enjoy the best cruise through 17th century Amsterdam. See the city’s highlights, the famous Golden Bend, Anne Frank House, locks, gables, canals, Amstel River, the Skinny Bridge, the picture prone Seven Briges, and visit the old port area! All this in about 60 minutes. 17世紀運河沿岸的高級住宅區。

我發現,怎麼房子樓層都是挑高的啊?不過,也難怪啦~ 因為我認識的荷蘭人都很高... 家裡要高一點,對他們才不會有壓迫感吧!

 這個角度可以同時拍到7座橋。不過當時還在下雨,光線不足...

 Lock 功用是如果海水水位太高就可以把門關起來,運河的水位就不會高過河岸而危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了!

 

 海盜船
 
不過,因為雨下得太大了,有些景點根本看不到... 只看到有灰灰的影子矗立在雨中...所以,阿姆斯特丹~我會再去跟你相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