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張艾琳在葡萄牙】到蓋亞(Gaia)海邊曬太陽去~

全身塗上SPF50++的防曬乳,要去海邊囉!~

蓋亞市中這一段的海灘有15公里!

波特(Porto)和蓋亞(Gaia)分在多魯河(Douro)河口兩岸。去年夏天去的海灘是在波特市內的,不過今年蓋亞區的海水水質比較乾淨,所以今年就改去蓋亞區曬太陽囉!

才早上9點ㄟ... 海邊人好多喔~

我發現啊~在沙灘上的人們並不見的是真的要到海裡玩水的。也有人是不畏北大西洋不到20度的冷颼颼海水在海裡玩水、游泳啦~ 不過我去年領教過了,我是一下水就全身「皮皮抽」加起雞皮疙瘩!所以,像我就以沙灘為床、藍天為被、聽著海浪彈奏出的新世紀音樂,伴著涼涼的海風在補眠。而當地人咧?他們有人買了雜誌或報紙或坐或臥的在沙灘上閱讀,也有些人跟我一樣在補眠兼曬黑...我的婆婆則是很認真的在用鉤針織著要給我的禮物!所以,去海邊並不全然是為了玩海水喔~是去「放鬆」的!


這就是生活品質嗎?每次看到歐洲人可以有長長的假期放下一切、有乾淨的海灘可以放鬆。相較之下,台灣人很努力的辛勤工作,卻忘了對自己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