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波爾圖Porto】Ponte Dom Luis I 路易一世橋


(波爾圖市,Douro河岸)


1879年,葡萄牙政府舉辦了一項「橫跨多羅(Douro)河的鐵橋」設計比賽,以建造一座足以取代現有的舊橋樑。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的,是一位來自比利時Sosiete de Willebroeck公司的建築師Teofilo Seyrig,而他也跟艾菲爾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 艾菲爾共事過。


 



 

(蓋亞新城,Douro河岸)


這座橋在1881年開始建造,於1886年完工成為波爾圖市及Douro河的地標!而且這座橋連結著波爾圖市(Porto) 與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經由Luis I橋的下層就可以散步到達河的對岸!
 


這天下午,波爾圖市還是有著37度的高溫。不過,在河畔的區域還是有著絡繹不絕的遊客在悠閒的走著或坐在露天咖啡廳裡。果然,不容易曬黑的人是超級愛曬太陽的!XDD


而在路易士一世橋上,還有一群人大概是受不了酷熱,打算從橋樑上跳河消暑!





(在橋樑上排排站準備跳河的小朋友們)


(小朋友猶豫了超級久.. 為了等這張照片,我們大概等了5分鐘以上吧!)

過了橋到蓋亞新城,我們在路邊的旅客中心問了各個酒窖開放參觀的時間,就準備去參觀酒窖了!


(橋樑的結構,有艾菲爾鐵塔的感覺吧?)


1 則留言:

  1. 妳好,<br />
    我從maggie介紹porto的網頁連過來,<br />
    今天補上班,心情不好,可是接連看了兩篇porto的文章,心情超好的.<br />
    我八年前一個人到porto旅行,這也是唯一一個我去過的葡萄牙城市,那時侯我在那<br />
    裡拍了一張我很滿意的相片,本來想從我網頁連過來跟妳分享,可惜妳的網頁不能<br />
    按右鍵.<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