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有愛心之捷運博愛座

昨天在傍晚六點左右的下班交通尖峰時間搭乘台北市捷運藍線,看到了空空的博愛座。但是,想到在人潮這麼擁擠的時候,等會兒在屁股還沒坐熱的時候,一定有需要讓座的人出現。所以,就識趣的站著吧~

不過,大約是下一秒鐘的時候,有兩位20幾歲的女子突然間就坐在博愛座上。


到了下一站,車門打開之後,進來了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頓時,在博愛座附近的乘客一起對那兩位看起來身體強健的女子行注目禮(年輕人,該讓位吧?)。後來,是坐在其他座位上的乘客禮讓了那對老夫婦。在那同時,那兩位女子在竊竊私語後,也起身要讓位。不過,老人家已經在對面坐定了,只是兩雙眼睛直直的看著那兩位先前不肯讓座的女子。連路人甲我都感受到了老夫婦不能諒解的眼神... 

她們兩個人低下頭繼續竊竊私語,並且拿出旅遊書。仔細一看,是「台北」的旅遊導覽書。

 再仔細聽她們的對話,原來,她們是香港人啊~~~~

我想,經過這次坐在博愛座上的經驗後,她們應該會對有禮貌的台灣人印象深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