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北海道之旅~Sept. 22札幌-市區及蟹本家午餐

  來到北海道之後,真的有種時間總是不夠用以及胃不夠大的感覺.. 因為貪心的想走完很多景點,所以只能分給札幌跟小樽市區總共一天的時間。


 早上在市區隨意亂晃,又花了點時間才買到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就決定先在市區晃一下就先去享用想了好久好久的午餐!


來到北海道,當然一定要吃螃蟹啦!因為上次在大阪已經試過了螃蟹燒烤、火鍋吃到飽,所以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會席料理。我們選擇的是札幌かに本家(蟹本家)的日間會席,雖然沒有晚餐那麼豪華、豐盛,但是對於身為來嘗鮮的遊客來說,可以省荷包,又可以嘗到好吃的螃蟹!



 


這是我點的美晃會席,三千元日幣,含稅後不到台幣一千元。很美味的每一道餐點看起來分量不多,但是吃到最後,就是---撐~~


剛開始上菜,會把所有的冷盤上齊。原諒我沒有辦法說出全部菜名,也沒辦法抵抗住動筷子的衝動而沒有把照片拍得很動人!光是吃這些前菜裡的螃蟹,鮮美的滋味,讓我好想在北海道定居喔!


  


蟹殼裡的炸蟹肉。本來以為,應該是填充著類似魚漿類的材料,才會把蟹殼裝得滿滿的吧!但是....不不不!蟹殼裡的是滿滿的鮮甜的蟹肉喔!



這是葡人點的富良野會席(2500日幣)裡的炸螃蟹--一樣是滿滿的蟹肉


 


焗烤螃蟹


 


最後還有甜點--栗子冰淇淋


 


再看到這些照片,讓我好想再飛到北海道喔~~~~~


吃飽之後,就開始散步幫助消化作市區觀光。


首先是巴洛克風格的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



時計台。


這裡有當地的熱心義工幫忙拍攝合照。幫我們拍攝的合照角度很好,而且會拍攝一張全身及一張半身照,真是專業又貼心!


 


大通公園。


公園裡的雕塑、噴泉配上札幌電視塔,還有正好飛進鏡頭裡的鴿子們!


要是有時間的話,在有陽光的午後,買個哈密瓜冰淇淋(我不愛薰衣草冰淇淋)在這裡悠閒的坐一陣子,想必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