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Sept. 21 北海道之旅~ 銀泉台賞楓登山行

 這次臨時安排到北海道玩耍的時間,很幸運地正好遇到了銀泉台的紅葉期。所以,銀泉台當然就列入了這次行程中必到的景點!也是因為在北海道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如東京方便,對於自助行的我們想要有充裕的時間能夠盡可能的排進最多的景點,才會租車遊覽美瑛、富良野以及大雪山國家公園的腹地。也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到一般台灣旅行團不會道的特殊景點!

每年看紅葉情報,都會注意到銀泉台,因為這是全北海道(或全日本?)最早有紅葉的景點。不過,由於紅葉期進行交通管制,租車長征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我們,必須先把車開到大雪湖畔的臨時停車場(大雪レイクサイト臨時駐車場)之後再搭乘公車到銀泉台。

 

往銀泉台的路上是碎石子路,大約中午左右,我們搭乘公車一路"顛簸"著抵達銀泉台。

由於是國家公園裡的保護區,在進到登山步道之前,必須先進行入山登記。步驟很簡單,只是填一些個人基本資料並且註明預計進行的登山路線再登記入山時間即可。不過,行前沒做好功課的我,並不知道是要來爬山的.... 好不容易才躲過雙瀑台,沒想到,躲不過銀泉台啊~~ 關於登山路線,協助填寫入山登記表格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只要爬到第一個定點就可以折返了,所需要的時間為單程20-30分鐘左右。而完整的登山步道從銀泉台到赤岳,如果要走完,往返大概需要5-6個小時左右。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很可惜的就沒辦法走完整個行程到赤岳。(絕對不是因為我懶惰喔~~{#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由於交通管制,同時入山的遊客並不多,所以並不覺得吵雜。一路上只覺得遠方不時傳來鈴噹的聲音,據說登山客要配戴鈴鐺來提醒野生動物們有不速之客來訪,才不會彼此發生誤會之後產生意外!而步道沿途的景色也十分怡人,還有清新的空氣..  登山步道走起來並不辛苦,剛開始的坡度十分和緩,只是到"第一花園"之前有段陡峭的山路不是太好走。

大約三十分鐘之後,我們抵達了折返點--第一花園!在不算寬的陡峭步道上,努力的卡位記錄下眼前的美景!真的美得像明信片一樣!

 

遠方有在遠遠的山裡頭要下山的人們,想必是從赤岳要折返回來的,真是太崇拜你們了!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回到銀泉台了!

但是,太早起床的兩個遊客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找了一片草地,可以吃一早在旭川車站買的「駅弁」--迷你鮭魚親子丼及海膽丼飯組合以及炒螃蟹御飯糰。

 為什麼?!?!連在包包裡放了超過六個小時的便當,吃起來還是這麼美味??

在吃飯的時候,不時有正開始爬山的日本遊客對我們說:辛苦了!你們兩個人好努力啊~(後面還有一大串就聽不懂了)... 我想回說:其實,我們就在你們前面不遠處就折返回來吃便當了ㄟ... 但因為語言不通,沒辦法向他們說明原委。那.. 就當作一個美麗的錯誤吧!!(笑)

後記:我們轉戰到函館那天在新聞上看到(9/23)黑岳降下初雪。回到台灣之後上網發現,因為下雪的關係,銀泉台已經封山。不禁慶幸自己的好運!


2 則留言:

  1. 我也愛那第一公園的照片, 真的超像明信片的啦!!!

    版主回覆:(10/04/2008 03:57:22 PM)


    真的~~ 超美的~~

    美到連我這種不愛爬山的人 都覺得為了看這樣的美景 這點勞累是值得的啦~~

    回覆刪除
  2. 你沒有繼續上,有點可惜,上到赤岳頂只需2個半至3小時,在近頂上所見的紅葉美得像夢,而且上到赤岳頂可行去黑岳或高原温泉(綠岳方向),上面的路段很平(因落差不大),那個時候高根力原的景色,美不勝收!我個人認為在香港行山比北海道辛苦,可能是因空氣潮濕。你下次去,一定要上去看看,上面還有雪溪哩!

    版主回覆:(10/04/2008 03:53:37 PM)


    我是肉腳啊!兩個半到三個小時我大概就廢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