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Sept. 21 北海道之旅~ 層雲峽之夫婦瀑布、雙瀑台

跟著只會講日文的GPS阿姨,從旭川車站附近的飯店開車一個多小時左右抵達層雲峽。

先跳過溫泉街,來到另一個景點--夫婦瀑布(銀河瀑布跟流星瀑布)。但是,想要不勞而獲就同時欣賞到這兩個瀑布是不可能的!唯一的辦法就是要爬上好漢坡雙瀑台步道!

 

當然,懶惰如我,不可能到了北海道就變成愛好戶外運動的陽光美少女。因此,就沒嘗試爬上雙瀑台了!不過,也是有屬於懶惰鬼可以看到的美景啦!~~~ 雖然不能同時看到兩夫婦,但是還是可以分別欣賞到兩道瀑布各自的美啦!

首先是--流星瀑布!

而且,還有管理單位為了拍攝到此一遊 紀念照的遊客們放置的日期及地點的牌子。不禁要說:這真是太貼心了!!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夫婦瀑布的另外一處瀑布---銀河瀑布!

雖然我沒有登上雙瀑台,但還好有葡人不辭辛勞的登上觀景台,並且記錄下了眼前的畫面。葡人看完美景之後凱旋歸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還好妳沒跟我爬上去!! 根據葡人的說法,一路上的階梯十分陡峭,要爬上高處的雙瀑台台並不輕鬆。很多遊客到了第一層觀景台之後,就放棄了繼續往上爬的念頭。而他在雙瀑台上觀察著比他晚爬上高層觀景台的遊客們,在結束辛苦的攀爬過程後那一刻的表情,他們一看到眼前的美景,臉上都因為看到不可思議的美景而出現了滿足的笑容!

不過,沒有經過一番寒徹骨就看到照片的我,還是沒有辦法體會當中的辛苦啦!

(第一層觀景台拍攝的雙瀑)

除了夫婦瀑布之外,還可以看到被秋天染上了一抹紅色的樹林。

(第二層觀景台的景觀)

果然,有流汗耕耘過的人,所能看到的景致比懶惰鬼所看到的美!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早上的天氣陰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