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09日本關西(京都、奈良、滋賀、大阪)賞櫻行程規畫

時節變換之後,整片櫻花林構成的壯觀花海,很有春天的氣氛! 而擁有悠久歷史的城市,京都,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新、舊文化交融的奇妙。古老的建築加上充滿生命力的櫻花在旁襯托,是我所能想到的,對春天最好的註解。


這次趁著葡人到香港出差的時候,自己去了日本關西賞櫻。由於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四月中旬了,再加上今年的天氣十分詭異,有很多景點裡的櫻花林都已經滿開並且長出嫩綠的新葉了。在我出發前幾天,京都出現了將近30度的高溫。而在我抵達京都第二天晚上,不但氣溫驟降還下起了大雨,因此很多樹上的櫻花在高溫爆開之後又被冷酷的雨水打掉了...


五天內的行程規劃因為今年氣候異常,沒有辦法根據往年的經驗來推斷各景點的花期,所以就要隨時參考各個花見前線的報導。例如: 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


每天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  搭機到關西KIX機場,之後搭乘JR Haruka到京都車站。 晚上跟朋友聚餐以及討論行程。(交通:亞洲萬里通兌換的台北<-->大阪關西機票;關西JR pass一日券)


JR Haruka 


第二天  京都 (交通:京都一日地下鐵券JPY 1,000)


          早上:仁和寺-滿開的御室櫻


隔著御室櫻看五重塔 


           午餐: 京都式的御番菜


P1040464.jpg 


           下午: 醍醐寺


P1040515.jpg 長滿了綠葉的櫻花樹


            傍晚: 祇園 light up/都路里 


P1040565.jpg 


晚餐: 二条的百元迴轉壽司


P1040592.jpg 


第三天  世界遺產奈良吉野山 (交通:關西悠遊券/第一天使用)


17.jpg 


           午餐: 超商買的御飯糰


            晚餐: 串烤店


P1040662.jpg 


第四天  比叡山、滋賀、大阪 (交通:關西悠遊券/第二天使用,比叡山纜車JPY 890)


P1040731.jpg 


           世界遺產比叡山延曆寺、滋賀。


P1040835.jpg 


          午餐:超商便當以及延曆寺外的餐廳


           大阪造幣局開放第一天


P1040873.jpg 


           晚餐:味之時計台拉麵 (重溫札幌的味道)


P1040977.jpg 


第五天  大阪造幣局、心齋橋、道頓堀...(交通:關西悠遊券/第三天使用;但似乎沒用到JPY1700)


 P1040987.jpg 


           午餐: Mister Donut 飲茶套餐


P1050070.jpg 


          搭乘南海難波線至關西機場--> 搭機返家


          


住宿: 在京都住宿 Super Hotel 四条分館。由於是2008年12月新開幕,設備非常新,且館內有溫泉浴池。


       大阪住宿:東橫inn難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