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葡萄牙里斯本Lisboa】交通。7 Colinas/ Viva Viagem卡

去年夏天在里斯本呆了將近一個星期,但是因為全程租車旅遊,就沒有體驗到任何大眾運輸工具。就像前一篇所說的,這次旅遊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不過,這次逛的只有Baixa區,市郊的部分還是朋友載我們到處玩!


 


怎麼樣才能最省錢的使用里斯本的交通工具呢? 首先,要先買一張儲值卡,空的卡片一張 0.5€。我們之前在葡人親戚家附近的火車站臨櫃買了儲值卡,所以就沒有在售票機買卡片。


P1170158.jpg 


選擇票種,Carris 跟Metro一日券,售價3.7歐元。(2011年1月起調漲為3.95歐元)


P1170159.jpg 


操作完成之後就拿到超好用的一日券啦!!


P1170160.jpg 


一日票使用的時間是第一次刷卡感應之後的二十四小時內,而不是以日曆日計價,我們從星期六下午到星期天下午在里斯本到處趴趴走,就只需要這張卡片,而且也只儲值了這一次,可說是十分划算!


 


儲值卡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包括了地鐵、TRAM、公車等等! 使用地鐵的時候,在進入地鐵站之前,跟台北的捷運一樣要先在閘口入感應票卡,就可以通過了!


P1170164.jpg
在關門的前一刻,我才突然想到要拍照,所以就拍到了這張無人月台的照片,月台看起來很乾淨,也沒有怪味道。


P1170162.jpg 


地鐵車廂內部,看起來也很乾淨。


P1170161.jpg 


里斯本地標之一,門票貴森森的觀景電梯Santa Justa Elevator來回票一張要2.8歐元。這個電梯連接地勢較低的Rua de Santa Justa 跟地勢較高的 Largo do Carmo (Carmo Square)。這座外型獨特,高達45公尺的電梯由艾菲爾的門徒建築師 Raul Mesnier de Ponsard設計,於1900年開始興建,1902年建成。剛開始的時候使用蒸氣運作,於1907年改成電力運轉。


P1170374.jpg


 


但是如果有一日券,在別人排隊再辛苦買票的時候,就只要在電梯裡面的讀卡機上面優雅地、輕輕地感應一下一日券就OK囉~ 所以總計4.2歐元的卡片加一日票,只要搭一趟地鐵跟觀景電梯就打平啦~ 


P1170191.jpg 


 


另外,第二天,我們也搭了里斯本的TRAM,從商業廣場到聖哲羅姆派修道院、修道院到貝倫塔以及貝倫塔再返回修道院三趟。


P1170458.jpg 


進了TRAM之後,記得一樣要感應票卡。


P1170603.jpg 


如果上車前沒有買票,車廂裡面有售票機。


P1170602.jpg 


TRAM車廂內也很乾淨。只是,在我們搭車的時候,有西班牙的觀光客撿到了一個沒有錢的錢包,想必是某個人遭搶了!所以,到里斯本,真的一定一定要注意自身財物的安全! 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小學校門旁的牆上面漆的字)


P1170601.jpg 


另外,要下車的時候,記得按一下門邊的PARAR(停車)鈕。這一站剛好只有我跟葡人要下車,而葡人竟然看著PARAR鈕沒有反應!! 還要我這個歪果人提醒他要先按下車鈕啊!! >"<


P1170716.jpg 


兩天下來,我覺得里斯本的市區大眾運輸工具十分方便! 而且,再加上使用儲值卡買一日(24小時)券,搭乘交通工具的費用超級便宜! 如果只是在市區旅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真的是方便、環保又省錢啊!!


1 則留言:

  1. 請問一日卡也可以坐地鐵到Sintra和Cascais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