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Porto節慶】São João do Porto 準備動作 I :São João Bonito!

上上禮拜去了里斯本Lisboa參加他們的聖安東尼節,而這個很熱鬧的節日只是葡萄牙六月眾多慶典的序曲而已! 因為接下來,在波爾圖,六月二十四日聖若翰洗者節的慶祝活動即將展開! 慶祝活動從聖若翰洗者節的前夕開始,所以這個星期三 (6/23) 晚上的波爾圖會是個熱鬧的不夜城!


話說,上次去里斯本的時候沒先做好功課,當大家在慶典當中開心地唱歌跳舞的時候,我就只能呆呆的拍手! 所以,這次先問好了  São João節的時候葡萄牙人都唱什麼傳統歌謠,這樣會比較有參與感啊! 呵呵!


這首歌São João Bonito的歌詞雖然"落落長",但是,最主要會大合唱的部分就是不斷重複的副歌,只要把這幾句學起來就可以跟大家一起開心的過節啦!


 


Santo António já se acabou    聖安東尼節已經過了


O São Pedro está-se acabar   聖彼得節快結束了


São João, São João                 聖若翰,聖若翰 


Dá cá um balão                       給一顆汽球


Para eu brincar                        讓我玩










 


São João Bonito
Marcha Popular

São João santo bonito, bem bonito que ele é
Bem bonito que ele é
Com os seus caracóis de oiro, e o seu cordeirinho ao pé
E o seu cordeirinho ao pé
Não há nenhum assim, pelo menos para mim
Nem mesmo São José



Santo António já se acabou
O São Pedro está-se acabar
São João, São João
Dá cá um balão
Para eu brincar



São João vem ver as moças, que bonitas que elas são
Que bonitas que elas são
São ainda mais bonitas, na noite de S. João
Na noite de S. João
Não escapa um só rapaz
O que é que o Santo lhes faz
Vai tudo no balão.

Santo António já se acabou
O São Pedro está-se acabar
São João, São João
Dá cá um balão
Para eu brincar



São João santo bonito, dos milagres sem igual
Dos milagres sem igual
Conserva a santa alegria, da gente de Portugal
Da gente de Portugal
Ouve a nossa canção, e livrai de todo o mal
Meu rico São João



Santo António já se acabou
O São Pedro está-se acabar
São João, São João
Dá cá um balão
Para eu brincar


歌詞跟影片的來源是這裡


2 則留言:

  1. 這是兒童版的星光大道嗎?


    版主回覆:(04/12/2011 05:04:35 PM)


    才怪!! 明明本來就是五窮六絕! 再加上世足賽!

    這個節目我沒看過ㄟ~ 影片是網路搜尋到的!我目前只能看有字幕的葡文連續劇!

    回覆刪除
  2. 妳好..連續看了好多篇妳的文章.真的很精彩耶..有個問題想請教妳一下.就是去葡萄牙的簽證妳當初是怎麼辦的呢?請旅行社代辦.還是親自跑到澳門辦?..因為我先生由法國搬回葡萄牙了.(我們住的也在porto附近喔) 但是我的法國簽證過期.所以現在唯一辦法就是由葡萄牙直接辦..我先生寄上給我一大堆資料.他說請旅行社代辦就可以..但是我在台中的旅行社又說沒辦過這樣的簽證.所以我想最快方法還是請問一下有經驗的人了.不知道方不方便跟我說一下呢?謝謝喔.. (我在yahoo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optJHimaBRZuZnvwlE.S4DMrulE-/profile ) 很高興在這認識妳.因為在葡萄牙的台灣人似乎不多耶~

    版主回覆:(06/23/2010 03:03:46 PM)


    Bonjour Ling,

    很高興認識你唷!

    我已經從我的gmail帳號寄信給你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