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波爾圖】2012 美食展 Essência do Gourmet 2012

R_P1010175

在回到波爾圖第一次搭的電車捷運車廂當中看到了美食展 Essência do Gourmet 2012 的海報,光看到美食展就已經夠吸引我這個愛吃鬼了。沒想到,舉辦場地是我之前好多次打電話、寫信說要去參觀但是卻得不到正面回應的 Palácio da Bolsa (證券交易所宮)。只要有重要的貴賓來訪波爾圖市,訪問活動就會在這裡舉行,所以經常都不對外開放。有好吃好喝的美食展,又在我想要去的地方舉辦,怎麼說都一定要衝去啊!



R_P1010260



R_P1010270

參觀的門票基本票價為 10 歐,但如果像我一樣搭電車到展場,就可以憑收據減免 2 歐,所以我付的票價是 8 歐。拿了票之後,還同時從售票人員手上接過一支紅酒杯,在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為什麼要給我紅酒杯啊!跟著人群先到二樓參觀各個參展廠商的攤位,在迴廊參展攤位上擺滿了各種起司、火腿、海產罐頭、果醬、各產區出產的葡萄酒。很棒的是,所有參展攤位的參展品,都可以提供試吃、試喝,這時候如果只有一個小鳥胃,或是跟我一樣感冒了,就會很殘念 (淚) 。

在波爾圖舉辦的美食展,除了一定有的各式美食之外,美酒也是少不了的。所以,那只紅酒杯,就是要在各個攤位上品酒的啊!(正解)

R_P1010272  

各式魚類罐頭。現場提供試吃,試吃之後如果喜歡,也可以買回家。

R_P1010179 

R_P1010190

各產區的各種葡萄酒;也是一樣,廠商很大方的提供試喝。包含了波特酒、紅酒、白酒、綠酒、Rose、Moscatel 等等。

R_P1010183 

R_P1010271

R_P1010189  

各式的果醬,有草莓、南瓜、藍莓、無花果、番茄、蜂蜜等等。

R_P1010277

好多的起司也好誘人。

R_P1010191 

樓下的部分,包括酒莊、餐廳、飯店、連鎖超市等等;飯店、餐廳提供開胃 (下酒) 菜,在入口處可以買票券,另外也有大廚的烹飪課。

R_P1010185

 展場內免費的烹飪課程,只要提前跟參展廠商登記,就可以參加。讓小朋友參加的烹飪課好貼心,只有提供塑膠的刀具耶。

R_P1010208  R_P1010214 R_P1010215 R_P1010217



我參加的是這個由一家連鎖飯店的行政主廚授課的烹飪課程,課程大約一個小時。授課的內容是雞肉燉飯。

R_P1010229

R_P1010233

R_P1010242

R_P1010234

從白天等到黑夜 (笑),經過了各種繁複的烹調過程,燉飯終於完成了!

R_P1010241 

 下圖是好心的二廚幫我拍的,為了回報他的善心,所以我也拍了一張他的照片。 (XD)

R_P1010245

R_P1010249

 參加課程的學員每個人可以分到這樣一小碟的燉飯。

R_P1010252 

R_P1010178

再度回到二樓展區,發現有一扇門開著。我又跟著人群往外走,發現了一個觀景陽台!這是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波爾圖舊城區耶!

R_P1010280 R_P1010287 

吃飽喝足又看完美景之後,就要心滿意足的回家了。沒想到在出口處,展場服務人員又遞上一瓶 Alentejo 產區出產的紅酒當伴手禮!所以我就帶著更大的笑容踏上歸途了。

3 則留言:

  1. 好棒的展! 有吃有喝還有帥哥!

    版主回覆:(05/26/2012 12:49:28 PM)


    對啊~ 但是那個二廚可能是伙食太好肉肉的~ XD
    不過他是個心地善良的大好人~ 科科

    回覆刪除
  2. 收穫超多的,感覺好超值XD


    版主回覆:(12/14/2012 08:45:50 AM)


    就是啊!!!完全擊中了我的主婦魂~
    下次應該要呼朋引伴去參觀!

    回覆刪除
  3. 請問2013年美食展在何時呢?

    版主回覆:(12/14/2012 08:47:04 AM)


    還沒公佈喔~
    官方網站:http://www.essenciadogourme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