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吉川 あつ子之天使與小熊們

前兩個星期,繼續挑戰畫出吉川可愛的天使與小熊們。

只是,要畫出吸引人的作品,要花費的功夫也更多。在可愛的小熊身上隱藏著的,是數百次的漸層..

除了主角兩頭口愛的小熊們之外,背景也很有學問。第一次嘗試用海綿滾筒「滾」出背景的底色,跟平塗要做出光滑細緻的表面不同,「滾」出來的結果是帶著如蛋殼般有些凹凸不平的表面。

上完淡彩之後,要經過無數次的漸層在小熊及其他物品上堆疊出光影的效果。在過程中,幾度想丟筆放棄~~ 果然還是平塗最簡單了啦~ (雖然我連平塗都會沒耐心的塗壞)還好老師會在旁邊及時提醒我補救一些小瑕疵(當然還有非常有助益的「神來之筆」),不然我的小熊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咧!




畫不下的娃娃,加上手拉著的氣球,變成另一件作品畫在毛巾架上。




在畫完了兩頭難纏的小熊之後,再畫下面這件作品就覺得簡單多了。雖然.... 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漸層要對抗。

當我正在努力跟第一次畫的人像(天使)奮戰的時候,一起上課的學姐小芬說:畫出來的娃娃通常會跟主人翁很像。... 大概是衝著這句話,所以我很認真的把小天使畫得跟我「差不多」可愛,真是感謝學姐的「激勵」!



看起來很安詳的天使與小熊們,現在很盡職的在我家玄關守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