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葡式甜點-美味的Bolo de Arroz

 


米蛋糕下午茶.jpg 


每每在葡萄牙的咖啡店裡,我只敢點鹹點,例如我很愛的火腿起司(可頌)三明治、法式鹹派、臘腸麵包、各式鹹麵包等等。原因無他,實在是因為大多數的葡式甜點都太~~~~~~~~~~~~ 通常在我咬下第一口之後,就會被很多的糖霜、糖粉、卡士達醬等等甜到打哆嗦,所以每次在選擇點心的時候都要問服務生哪一種甜點比較不甜??”之後才敢出手。


 


不過,今天下午,自己一個人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裡,心血來潮的點了一樣甜點!我猜,可能是好奇心或是葡人十歲的姪兒前天講的葡文腦筋急轉彎影響了我的潛意識吧!


 


腦筋急轉彎的題目是:哪一個葡文單字最長也最短? 


答案是:Arroz()原因是:這個單字以A開頭,以Z結尾,但總共只有五個字。 


 


就這樣,我連問哪個蛋糕比較不甜都忘了問,就下意識的點了米蛋糕【Bolo de Arroz】配Galão (濃縮咖啡跟牛奶以1:3的比例調成,類似Latte)。沒想到,今天真是我的幸運日!!這個米蛋糕外表看起來普通,滋味卻很讚


蛋糕一入口就感覺到濃濃的奶油香,更重要的它是甜而不膩,真可謂是葡式甜點裡少數出淤泥而不染甜度較低的蛋糕。米蛋糕的質感很像是Muffin,卻比Muffin的口感更溼潤一些。我猜,材料應該不外乎用米磨成的粉類(要叫做【米粉】嗎?)、麵粉、糖、雞蛋、奶油、小蘇打粉等,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但整個小小的蛋糕當中,這些成分的比例組合就是剛剛好的很美味!就因為這個蛋糕很對我的味,所以三兩下就把它解決啦!


 米蛋糕.jpg


這個午茶組合總共1.4歐,折合台幣大約6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下一次,我要挑戰哪一種葡式甜點呢??


1 則留言:

  1. 原來葡國的甜點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程度啊....

    版主回覆:(03/22/2010 02:33:23 PM)


    對啊!很多種甜點都是打翻糖罐的等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