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Parabéns a você, YUKI!!

三月二十四日,到底是誰的生日呢??


caki100324-1.jpg


看蛋糕上面的名字,咦?? 不就是Yuki姬嗎?? 其實,因為Yuki姬是領養來的,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她確切的生日是哪一天,只知道我們去年領養她的時候,她大概兩歲。因此,我們就自作主張的把她住到我們家的第一天-2009年3月24日,當作YUKI姬的兩歲生日!


 


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就一直吵著說要在YUKI姬"生日"當天訂一個蛋糕,葡人當然是持反對的意見,他就說"要慶祝可以,那就買兩小片蛋糕意思一下就好啦!!"但是,要是買兩小塊蛋糕的話,蛋糕上面是不會寫壽星的名字的!所以,我不顧其他人的反對,硬是要訂一個完整的蛋糕幫她慶生!


 


 yuki100324.jpg


話說,昨天到糕餅店去訂蛋糕的時候,葡人先是問了最小的訂購尺寸是多大?店員回答:"一公斤"(這裡的蛋糕是用重量計價)。葡人問說:"沒有再小一點的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後來,在訂購的時候,店員依照慣例的問了壽星的名字好寫在蛋糕上,葡人說了"YUKI",一旁的老闆聽到這個簡單易寫的名字,就微笑著對我說:這真是一個好名字啊!我因為不敢告訴老闆,其實壽星不是普通人,而是高貴的YUKI姬。所以,我就只有回以溫柔的微笑,默認了我是YUKI..... (打滾)


 


因此,我們就訂了一個一公斤的巧克力蛋糕幫YUKI姬慶生。


 


沒錯!狗狗不能吃巧克力,所以這個蛋糕其實是為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而訂的! 哈哈!


yuki0903-1003.jpg


說到壽星YUKI姬,對我們而言,她是個很特別的存在,因為她是原本很怕狗的我願意接受的第一隻狗狗。這一年來,看著YUKI姬從剛到我家那付怯生生的可憐蟲,到現在每天都很開心的樣子,想到就令人開心!而我呢?從她第一天進我家門,讓我躲她躲得遠遠的、超級怕她的膽小模樣,到現在跟她相處得十分融洽的過程,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奇妙!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祝福YUKI姬,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祝你3歲生日快樂!! 以後還請多多照顧啦~   


3 則留言:

  1. 1. 看了這篇才知道原來妳怕狗???
    2. 這蛋糕會不會很甜啊? 二個人吃一公斤...妳的口腹之慾應該被大大滿足了吧
    3. 是心理作用呢? 我怎麼覺的Yuki姖和蛋糕合照那張照片,是滿臉的無奈呢? 哈哈哈~



    版主回覆:(03/24/2010 12:37:38 PM)


    1. 對.. 因為小時候騎腳踏車上學的時候,常常被路上兇猛的小黑追著跑,所以覺得狗很恐怖..
    2. 蛋糕體不甜,上面的巧克力糖漿很甜。所以要把兩個部分合在一起吃才能中和甜度,就會比較剛好啦~ 不然,就配一杯無糖綠茶啊,我還有茶包庫存!
    3. 她很無奈吧?!因為她本來在睡午覺,被我吵醒。她聞了一下巧克力蛋糕之後,就興趣缺缺地繼續睡午覺了!

    回覆刪除
  2. yuki好幸福呀~~有很愛她的爸爸媽媽哩!!

    版主回覆:(03/25/2010 12:17:54 PM)


    葡人說,他是主人,不是爸爸...
    我是可以委曲一點當YUKI的姐姐啦~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家對面那一戶人家也有養一隻YUKI喔^^~ 她那吠叫能力和我家的柏美MOLLY有的比><!
    總之要說的是YUKI姬真的是太幸福了! 算她幸運啦!有愛她的主人和姐姐^_______*!


    版主回覆:(03/25/2010 09:12:31 PM)


    好久不見啊~

    是喔?你家鄰居的YUKI也是西高地白梗嗎?我家的YUKI姬倒是很少叫咧!小型狗好像比較敏感ㄟ~

    YUKI姬遇到葡人真的很幸運~ 我這個姐姐,只是玩伴啦~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