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葡萄牙音樂】FADO美聲皇后--Amália Rodrigues

昨天的葡文課,老師交代的功課是了解清單上十多位知名的葡萄牙人的生平。我第一個查的是知名的FADO女伶,有FADO皇后美稱的--Amália Rodrigues。


 Amália Rodrigues (1920-1999),葡萄牙里斯本人,FADO女伶、女歌手以及女演員。1939年開始了駐唱FADO女伶的職業生涯,旋即成為最受歡迎的表演者。1947年,參與首部電影 Capas Negras演出。在歌唱生涯中,她情感豐富到似乎可以穿透人心的歌聲成功地詮釋了這葡萄牙特有的音樂,她也因此被公認是FADO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搜尋了幾首歌之後,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首 Estranha forma de vida。









Foi por vontade de Deus  這是上天的安排
Que eu vivo nesta ansiedade 我活在這樣的焦慮中
Que todos os ais sao meus 我所有的不幸
Que é toda minha a saudade 我所有的思念
Foi por vontade de Deus 這是上天的安排

Que estranha forma de vida 多奇怪的生活方式啊!
Tem este meu coracao 帶著我的心
Vive de vida perdida 活在迷失的生活中
Quem lhe daria o condão 誰來給這力量?
Que estranha forma de vida 多奇怪的生活方式啊!

Coracao independente 一顆心
Coracao que nao comando 無所求的心
Vives perdido entre a gente 在人群中迷失地活著
Teimosamente sangrando 重重地受了傷
Coracao independente 一顆心

Eu nao te acompanho mais 我不再陪伴你了
Para deixa de bater 任你去跳動
Se nao sabes onde vais 如果你不知道該往哪兒去
Porque teimas em correr 因為你決心要走
Eu nao te acompanho mais 我不再陪伴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