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超簡單食譜】香蕉蛋糕

P1030043.jpg 


社區的蔬果行因為跟公公很談得來,常常把隔天可能就會因為外觀不好看沒有人要買回家的新鮮蔬菜、水果一包包的送給我們。據老闆的說法是,他的家人,尤其是小孩,都已經吃水果吃到怕了,所以不能再把那麼多的蔬果帶回家。剛好,我們一家人都很愛吃蔬果,所以就很樂意幫老闆解決這個讓他頭痛的問題啦!


 


有時候,我們會收到的就是一大串已經熟到外表發黑,賣相不好的香蕉,要怎麼快速的消化完這些香蕉呢?除了打香蕉牛奶之外,我會把它們加上廚房裡常備的材料作成簡單、方便又好吃的香蕉蛋糕!其實, 已經熟透的香蕉拿來作甜點最棒了! 因為香氣很濃郁,而且已經熟到軟透非常容易加工。所以,從開始製作到香噴噴的香蕉蛋糕出爐,只需要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材料:


熟香蕉     3根


全蛋        2顆


麵粉        250g  


奶油        100g


糖           75-100g (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草精    少許


鹽          少許


因為這裡的麵粉裡已經預拌了小蘇打粉,所以不必另外加。


P1030075.jpg 


步驟:


1. 將奶油融化後加入糖攪拌。


2. 加入其他材料攪拌,但香蕉不必全拌成泥狀,可留少許塊狀。糖可以逐次加入,因為每根香蕉的甜度不一,可以在攪拌時視麵糊的整體甜度調整糖量。


3. 烤模塗上奶油及麵粉防黏後倒入步驟2的麵糊。


4. 送入預熱過的烤箱。上下火170度,烤約35-45分鐘。


 


叮!! 香蕉蛋糕,完成!!


 


P1030037.jpg 


4 則留言:

  1. 好想吃!
    但我對做蛋糕完全不行, 以前做的蛋糕老是成發糕, 從此就再也提不起勇氣做了 >"<

    版主回覆:(04/04/2011 01:19:19 PM)


    我懂~ 我在台灣的時候努力做的"蛋糕"很多次都變成發糕! >///<
    但這個食譜真的超簡單啦!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我有照你的食譜作,果然簡是超簡單又好吃!

    版主回覆:(09/08/2010 07:40:14 AM)


    真的嗎? 你也成功了喔?? ^^

    回覆刪除
  3. 最近又想開始作點心,如果有好吃的葡式點心,分享一下食譜吧!
    念研究所很累,要適度的放鬆一下喔!!!
    God bless you!

    版主回覆:(10/13/2010 11:45:40 AM)


    謝謝妳~ 昨天還上了三種外語,八個小時的課,比上班十幾個小時還要累.... 最近連好好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幾乎都是在學校餐廳買個三明治或蛋糕之類的速戰速決...

    葡式點心食譜,讓我來想一想有什麼比較簡單的,再放上來。 ^^

    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
  4. 抺奶油可以防黏我知道,可是面粉是抺完奶油再抺一層的意思嗎?

    版主回覆:(10/14/2010 03:54:26 PM)


    抹完奶油之後,在模子裡倒一點麵粉,奶油會黏住薄薄一層麵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