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法國。巴黎】2010. 07. 聖心堂。蒙馬特。

P1000789.jpg  


一直很想再來一次蒙馬特。也不是因為覺得沒到蒙馬特就像沒到過巴黎,而是很喜歡蒙馬特那種帶點歡樂、好像隨時充滿了繽紛色彩的感覺。


跟著艾蜜莉,我也來到地鐵出口的旋轉木馬旁。


這裡聚集了很多觀光客,也有很多看起來怪怪的人在附近兜售紀念品。我跟葡人走在一起,他們只有對著他,要他伸出手,要在他手腕上綁上幸運帶之類的。我當然也不想要被他們糾纏,但難道他們罩子很亮,一眼就知道我比葡人不好惹嗎?(咦?)


因為這一天用了巴黎交通卡,所以在很多遊客在等著排隊買票搭往聖心堂的電梯時,我們很驕傲的走過他們身邊,直接刷了票卡去等電梯(科科)。如果要我在這30幾度的高溫當中爬樓梯上聖心堂,我應該會翻桌吧?!


雄偉的聖心堂,除了建築很值得欣賞,這裡的地勢比較高,所以可以在這裡俯瞰巴黎市區。這天下午,剛好有人在這裡進行街頭表演,吸引了很多遊客還有遊客們的相機、攝影機。


高溫真的讓人有點受不了,有遊客就把聖心堂前的草皮當成沙灘,做起日光浴;也有人就在水池裡頭泡水消暑…… 


街道上林立的商店當中,販售著琳瑯滿目的商品,也很吸引人。


回程搭地鐵回巴黎市區,夏天的高溫當中,沒有冷氣的地下鐵悶熱的難受。如果下次還要在夏天到蒙馬特,一定要記得選擇搭乘客比較少的公車啊!就算沒有冷氣,但至少搭公車遊車河還有街景可以欣賞…


P1000739.jpg  


P1000757.jpg   


P1000760.jpg   


P1000768.jpg   


P1000795.jpg   


P1000816.jpg  


P1000788.jpg   


P1000804.jpg  


P1000820.jpg   


P1000818.jpg   


P1000819.jpg  


P1000813.jpg  


P1000822.jpg  


P1000823.jpg  


1 則留言:

  1. 好優閒的感覺喔~~~坐在那裡泡泡腳感覺真不錯! :)

    版主回覆:(04/27/2011 08:38:07 PM)


    那天真的蒙馬特真的超~~級~~熱!!但我最後還是只有看別人泡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