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南法】2010. 07 在艾克斯‧普羅旺斯遇見塞尚

也許是夏天溫暖的風,艾克斯‧普羅旺斯有著跟巴黎不一樣的氛圍。


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上走著、逛美術館,幸福地享受著難得的休閒。


在Aix短短幾天,可以看得懂路上的標誌,可以聽得當地人講話的感覺真好!


在Aix,搭公車旅行十分的方便。因為公車時刻表剛換成夏季新班表,明明是觀光客的我跟當地的法國老太太一起研究時刻表。大概也是因為Aix有很多外籍人士定居,所以她很自然的就以為我其實是當地人。


旅遊中心的人英文也很好,明明我就想要練法文,但他們好像更想練英文~ (笑)


拿著地圖,到保羅‧塞尚的故居Jas de Bouffon以及他其中一間畫室參觀。導覽人員說畫中的樹林因為興建高速公路而砍伐;原本在Jas de Bouffon就可以看到的山景也被其他建築物擋住了… 有些珍貴的事物,如果沒有被重視、被及時保留下來,就只能失去了。


在Aix,我每天要去找的另一個保羅,是麵包店Paul。清爽的三明治,口味好豐富,是酷暑當中最好的食物了!


Musée Granet 裡收藏了許多Cézanne 與Picasso的畫作,不知不覺當中,就在裡面逛了好幾個小時。


Aix是個很可愛的小城市,要是物價也可以很可愛,我會想要在這裡養老啊~ (笑)


P1180500.jpg


 


  P1180504.jpg  P1180553.jpg P1180554.jpg P1180558.jpg P1180569.jpg  P1180618.jpg P1180634.jpg P1180654.jpg  


P1180476.jpg


 


P1180490.jpg  


P1180516.jpg


P1180519.jpg P1180522.jpg P118066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