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食譜】艾琳流~ 葡式海鮮飯 Arroz de Marisco

P1090976.jpg  


之前在親戚家有看過他們煮我愛吃的葡式海鮮飯,不過他們沒有台灣遊子最要好的廚房好幫手--大同電鍋,所以把米跟海鮮一起煮,讓我覺得海鮮煮到太老了。所以,我自己的改良版食譜,就把米跟海鮮先分開煮再合體。


兩人份材料:


米 一杯


洋蔥 小顆一顆,大顆半顆


大蒜  3-4瓣


綜合海鮮 (超市就買得到,裡面通常有淡菜、蛤蜊、蟹肉棒) 適量


去殼白蝦 (用的是昨天復活節大餐剩下的水煮蝦<---我好勤儉持家啊!) 適量


香菜 約五根


蕃茄糊 3-5大匙 or,蕃茄好幾顆 (>///<)


奶油  約10-20g


白酒  約100ml (我用昨天喝剩的Rosé)


水 適量 (視米飯吸水程度而定)


辣椒粉、胡椒、各式香料、鹽巴 依個人口味添加


 


作法:


1. 先把米送進大同電鍋烹煮,平常米與水約1:1,但我把水量減少到約3:2。


2. 洋蔥、大蒜、香菜切末。香菜可以留幾片擺盤裝飾用。另燒一鍋水燒開備用。


3. 鍋中加入奶油、洋蔥、大蒜末。用小火翻炒約5-10分鐘至洋蔥變透明。


4. 轉大火。加入綜合海鮮拌炒。


5. 加入白蝦、香菜末後加入白酒,蓋上鍋蓋將海鮮悶熟。


6. 加入蕃茄糊、開水混合均勻後加入白飯。拌炒收汁,再依個人口味添加調味料。


 


如果是像我的親戚們或是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譜用一鍋煮到底,如果是海鮮先煮再丟米下鍋,海鮮會太老。反之,如果先煮米再丟海鮮,只有水煮的海鮮,比較不鮮甜。所以,我還是很搞剛地用了三鍋來煮這道海鮮飯!


葡萄牙人是這樣煮的http://sabores.sapo.pt/receita/arroz-de-marisco


 


























延伸閱讀:

[葡萄牙波爾圖市Porto]夏日海鮮節--炭烤鹹鱈魚、沙丁魚及葡式海鮮飯



[葡萄牙波爾圖市Porto]Bolhão市場 Mercado do Bolhão以及晚餐



千呼萬喚始出來之葡式甘藍菜湯Caldo Verde 食譜!



夏天的味道--烤沙丁魚!



【超簡單食譜】香蕉蛋糕



葡人指定的紅燒牛肉麵



3 則留言:

  1. 這篇的重點是說,我們可以賣大同電鍋給葡萄牙人嘛?
    哈哈哈 :P

    真想來一碗你的海鮮飯呀 :D

    版主回覆:(05/03/2011 05:44:29 PM)


    我之前有幫親戚帶啊~ 他們都說大同電鍋超好用~ 大同電鍋要找我幫他們在葡萄牙代言嗎?哈哈

    回覆刪除
  2. 乾脆去當他們的代理商阿...

    版主回覆:(04/26/2011 08:34:49 PM)


    讓我再當一陣子吃自己的米蟲ㄅ~>//////<
    但也許可以揪團?!科科~

    回覆刪除
  3. 那個大同電鍋馬德里的台灣超市也有進口喔...搞不好你可以去找他們談葡萄牙的代理權耶...用起來,還是比中國製的勇!!

    版主回覆:(04/27/2011 08:38:35 PM)


    那家台灣超市太猛了吧?!什麼都有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