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歐比杜斯Óbidos】山間迷人的小小古城 @ 葡萄牙

我在大多數旅人用一個多小時走馬看花的歐比杜斯小城中待了將近8個小時。坦白說,這是葡人跟我第一次到訪這個小城。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說在主要商店街跟城牆上走一圈,大約一個小時就能走完這個地方,我就不是很確定是不是要來這裡看看。


P1080379.jpg


但是,百聞不如一見!


走進城堡前,跟剛到達歐比杜斯的日本旅行團遊客擦肩而過。他們這一整天的行程,要跑完里斯本北邊的好幾座世界遺產,而中午就在歐比杜斯城堡國營旅館裡的餐廳用餐。算一算車行時間,他們在每一個地方停留的時間應該都在一個小時左右而已吧?不知道他們眼中的歐比杜斯或是其他景點,跟我看到的會有多大的不同啊!


 


P1080439P01.jpg


P1080684.jpg


P1080730.jpg


為了不跟他們人擠人,而且日本導遊講的我一定聽不懂,所以在交叉路口前,他們選擇往左走,我們選擇了往右走。左邊的是主要道路商店街,有許多有特色的大小店面和餐廳;右邊那條路上幾乎沒有商家,兩條相鄰的路,氛圍卻完全不同。 


P1080745.jpg   


因為氣溫驟升,沒有食慾的我們,中午只吃了簡單的豬排包。但是,裝甜點的胃,還是沒閒下來。我們試了當地有名的甜點,當然還要來杯咖啡。     


 


P10803590.jpg


春天的歐比杜斯城內開滿了紫籐花,美麗又充滿香氣的紫色花朵,為古城增添了夢幻的氣息。


P1080397.jpg


飯後在小城裡的各條大小巷弄裡穿梭,只要避開主要道路,就不會遇到其他遊客呢!沿途中發現了很多美麗的角落,各位跟團的遊客們,你們沒想到你們錯過了什麼吧?!(笑)


P1080394.jpg


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窗台上掛上美麗的盆花,把白色牆壁妝點的更加生動活潑。(大心)


P1080430.jpg


不免俗的攀爬古城,來這裡要穿一雙好走的鞋。古老的城牆上登高望遠,景緻很美。


P1080557.jpg


P1080561.jpg


P1080574.jpg


到了第一家賣Ginjinha/Ginja (櫻桃利口酒)的元祖Bar。下午才剛開店,店裡沒有幾個客人,所以我把握機會跟店家聊天。店主的兒子英文好好,他跟我們講了關於Ginjinha還有歐比杜斯的故事。還有,有某個外國藝術家在幾十年前,本來要大多數人一樣,花一個下午的時間看歐比杜斯。然而,他愛上了這個小城,於是一個夏日午后的邂逅讓他找到了第二個故鄉,他在這裡居住了20年!


P1080325.jpg


 


P1080502.jpg


這是一個可愛的小城市,景緻很美,但人情味幫她化上了更美的妝容!另外,要是有機會到歐比杜斯,別忘了除了主要商店街之外,在巷弄間轉一轉,會發現更迷人的風景!


 





















實用資訊:


歐比杜斯旅遊中心網站: http://www.obidos.pt/


客運網站: http://www.rodotejo.pt/ 從里斯本的Campo Grande站搭車,單程車行時間約70分鐘,車資約8歐元。


延伸閱讀


【歐比杜斯Óbidos】旅行……



【節慶】歐比杜斯國際巧克力節 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hocol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