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交通】葡萄牙國鐵司機罷工

聖誕節在倫敦遇到地下鐵罷工之後,這次到了里斯本,又遇到了葡萄牙國鐵司機罷工。


因為加班的問題,工會醞釀這一波的罷工,日期是4/1、4/8以及4/15。在工會宣佈的罷工時段中,主要是早上5點到8點以及下午5點半到晚上8點半的交通巔峰時間內。不過,看了今天的新聞,實際上是前天3/31晚上開始的罷工,在大里斯本、大波爾圖區的區間車,已經恢復正常。但是,往返葡萄牙南北的長途車種Alfa以及IC,則因為車行路線較長,車班調度比較困難的問題,所以預計到今天下午才會開始恢復正常。


P1080281.jpg  


前天晚上,我們先上葡萄牙國鐵網站查詢了最新發佈的罷工期間火車班次表,所以在8點多抵達親戚家附近的火車站。這是我第一次在葡萄牙的火車站月台上看到這麼多的人在等車。感覺像是台灣的春節返鄉人潮一樣擁擠。對面月台則是剛剛走了一班火車,剛把人載走。


等到車子一來,每個人都是很勉強的擠上火車當沙丁魚。


 


P1080286.jpg


我想,大概是8點多的時候,車次還是很少,所以當火車一起底達到了要轉車的地鐵站,就會同時載來滿滿一整車的乘客。在刷票卡的閘口之前,也是滿滿的人潮在排隊。因為是星期五,很多都是上班族的樣子。而葡人的親戚,則是很聰明的事先請假了。


到了地鐵的月台,還是滿滿滿滿的人潮。不過,我們也是有驚無險的擠上車了!


P1080288.jpg  


詳細的罷工時間以及期間內運行的車次表,可以上葡萄牙國鐵網站查詢。


葡萄牙國鐵:http://www.cp.pt


 














 

延伸閱讀:


 


【葡萄牙】波爾圖Porto-里斯本Lisboa交通:火車篇



 

【交通-火車】葡萄牙國鐵網站:時刻票價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