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英國倫敦】2010聖誕節在倫敦。

這是第二次造訪倫敦。


倫敦,是個去再多次都不會膩的地方。


離開零下20度的挪威奧斯陸,在聖誕夜抵達零下5度的倫敦,走在還積著雪的路上,我竟然覺得溫暖?!


也許是因為在海德公園一隅正在舉辦的Winter wonderland的關係;偌大的公園裡彷彿裡讓人感覺無邊無際的黑夜當中,有那樣一個角落,彷彿是賣火柴的女孩許願後用魔法變出來的,當中有溫暖的燈光、還有不絕於耳的歡笑聲在迴盪著。我似乎了解了,為什麼這個活動會叫做winter wonderland。


白天裡,冬日的倫敦,陽光躲在厚厚的雲層裡不肯露臉,讓天際有著不同於盛夏的面貌。


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大眾運輸工具都停擺。12/26日,倫敦地下鐵Tube罷工。因為這樣,這次的倫敦之行,大部分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笑)在聖誕節當天,跟朋友們用一整天的時間一起從海德公園Hyde Park一路走到泰晤士河對岸。還好,我們都很愛走路,也還好是在倫敦這個可愛的城市裡。


12月26日,傳說中的大折扣日Boxing day,我們也在牛津街躬逢其盛;其實本來要去比較遠的地方,但地下鐵罷工,車塞得厲害。等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決定跳上任何一部願意載我們的公車隨便亂逛,不過我們在牛津街的車陣中再加上滿街sales的誘惑就…… 投降了。這一天,我們就迷失在牛津街週邊的店舖迷宮裡。


在人擠人的Clarks戰場裡,我走到男鞋的區域,走到UK size 12號(台灣的47號)那個冷清的角落幫葡人買一雙走路鞋。其他尺寸的貨架週邊擠了好多人,而我就一個人靜靜地、悠閒地瀏覽每一雙鞋--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葡人的恐龍大腳也有好處!(笑)


接下來兩天交通運輸恢復正常,我們也才可以到處看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西敏寺、大笨鐘、倫敦眼、大英博物館、Harrod's、倫敦塔橋等等…… 但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也好想在大英博物館裡待上一整天…… 所以很快地,我會與倫敦再相會!


P1050208.jpg   P1050201.jpg  


P1050231.jpg   


 


P1050240.jpg  


P1050275.jpg P1050283.jpg  


P1050301.jpg P1050353.jpg P1050372.jpg P1050386.jpg P1050401.jpg P1050470.jpg P1050528.jpg P1050534.jpg P1050542.jpg P1050554.jpg P1050561.jpg P1050569.jpg P1050574.jpg P1050580.jpg P1050631.jpg P105064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