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英國倫敦】衛兵交接@白金漢宮Changing the Guard at Buckingham Palace

出發到倫敦之前,事先看了氣象預報。五天裡頭,第一天跟最後一天的天氣不好,其他三天都會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英國行第四天早上,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這也是第二次看衛兵交接。不是因為倫敦沒有其他地方好去了,而是上次是冬天的時候去看的,衛兵們穿著的不是明信片上的紅色外套,而是灰色長大衣…… 再加上上次的天空灰濛濛的…… 所以我又再一次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原本已經預計好,這次一定要提早出門搶個好位置,但是黃金先生突然很熱情地想約我,所以我就讓葡人自己先出門,我則留在飯店裡頭慢慢的跟黃金先生敘舊。(羞~)

11點半才開始衛兵交接,但我在10點45分左右抵達的時候,白金漢宮外已經擠滿了人潮。我本來跟葡人約好讓他在某個門邊先搶位子,但在那裡沒看到他,我就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努力地找一個可以拍照的位子。

天空上的雲好像也參加了衛兵交接一樣,乖乖地排成兩列,很可愛!(心)

因為之前已經有了一次實戰經驗,所以知道要先看在欄杆裡頭的衛兵交接,之後就要轉向圓環等著看其他隊伍加入。

抬頭看了今天白金漢宮上欄杆的旗幟,是皇家旗Royal Standard呢!所以,女王今天在家喔!

「出來了!出來了!」旁邊的遊客開始騷動。明信片上的衛兵出現了!!!

紅色外套,黑色高帽子,這才是衛兵交接啊!

之後我到Spur Road上,因為之後會有一個隊伍從這裡回到Guards Musuem方向。

我卡好位不久,就有一群法國學生(應該是高中生吧?)也來站到我身後。我聽到一個男生問老師:馬但,我們站在這裡可以嗎?老師回說:我剛剛問了警察,「他們」(指衛兵)等一下會從這裡經過。另外一個男學生問說:「什麼?等一下女王會出來喔?(quoi? la reine va sortir?)」憋笑到快內傷的我,好想轉頭跟看看那位天真的孩子喔!(哈哈)

衛兵們真的就在我前面經過了,所以人不高、手不長沒關係,懂得在對的時間站到對的位置上,還是可以離衛兵們很近、拍到好照片的!

等到遊客散去,我也找到了失蹤的葡人。他說,我本來跟他約好的門邊,在10點不到就擠滿了人,所以他就到附近逛一圈,然後待在最邊邊的門旁拍照。所以,各國的遊客好瘋狂啊!那麼早就有很多人來佔位子ㄟ~ @@

官方網站:http://www.changing-the-guard.com/

 P1100519.jpg P1100521.jpg P1100523.jpg P1100524.jpg P1100527.jpg P1100528.jpg P1100529.jpg   P1100539.jpg  P1100545.jpg P1100546.jpg P1100547.jpg P1100550.jpg  P1100552.jpg P1100553.jpg     P1100562.jpg P1100563.jpg P1100564.jpg    

P1100517.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