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英國‧牛津】2011春。門外漢的牛津。

雖然去年聖誕節假期才去過倫敦,看了倫敦的雪,吹了零下五度的冷風,但是上次葡人沒有跟到,所以幾個月之後,我再訪倫敦並且帶葡人一起去玩。

早上六點半的飛機,大概五點抵達波爾圖國際機場。早上同時間起飛的班機很多,所以排隊檢查行李的人龍很長。



排隊等著檢查行李的時候,竟然遇到了兩個上學期從波蘭來的同學。他們上學期結束之後就回國了,四月底到波爾圖玩,要從倫敦轉機回波蘭。沒想到,這麼湊巧讓我們這樣遇上了!

在London Stansted通關的時候,我完全忘了我跟葡人要走不一樣的櫃台通關這件事,我拿著護照跟入境卡,跟海關警察說,回程班機和預定飯店的資料都在我先生那邊,怎麼辦?年輕的海關警察說,看你要待多久啊?來這裡觀光嗎?我說:對啊。要在這裡玩5天。她就很爽快的在我護照上蓋章了。我想,我的運氣真的很好。(笑)

搭乘National Express的客運到牛津,路上有點塞車,所以我們坐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才到。一路上還下著雨,讓我開始擔心下午在市區的觀光該怎麼辦。

因為剛好是星期六下午,牛津市區街道上,滿滿的觀光客。天空上有厚厚的、灰色的雲,不過很幸運地是,雨已經停了。偶而,英國特有的、有點內向的太陽,會探出頭來跟大家打招呼。

許多教堂、大學都沒有開放讓觀光客參觀,於是我也當起了「門外漢」。

牛津市區裡,有許多壯觀、美麗的哥德式建築。在這個大學城的街道中穿梭,其實就像是走過一座座的大學校園。春天的校園裡頭,有草地、綠蔭、還有學生們在進行課後活動。跟大都市相較起來,寧靜了許多的牛津,在校園裡頭放眼望去,充滿了生命力!

有些學校大門上說,歡迎有志申請入學的學生進入參觀,我實在好想用這個藉口進去正大光明的參觀校園喔!(笑)

第二天一早,在B&B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到搭上客運這段時間內,天氣非常好。但是,就在我們搭上客運之後沒多久,天空上又開始烏雲密佈。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牛津,往倫敦前進。

(可以點照片看大圖和更多照片)

P1100012.jpg P1100033.jpg P1100040.jpg P1100046.jpg P1100065.jpg P1100080.jpg P1100082.jpg P1100103.jpg P1100108.jpg P1100110.jpg P1100116.jpg P1100136.jpg P1100143.jpg P1100149.jpg P1100163.jpg P1100191.jpg P1100210.jpg P1100211.jpg P1100217.jpg P1100221.jpg  

P1100031.jpg

2 則留言:

  1. 牛津的街頭很有歷史感~

    版主回覆:(09/18/2011 06:43:53 PM)


    沒錯!放眼望去,一片哥德式風格的古蹟!^^

    回覆刪除
  2. 那些船的顏色好繽紛哪~
    接頭上人們的衣服顏色也是
    好濃的英國味

    版主回覆:(05/14/2011 01:40:36 PM)


    這一點,我也覺得很有趣咧!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呢?
    因為常常是陰雨的天氣,所以衣服很鮮艷?==+
    之前在南法普羅旺斯,就注意到當地人服裝的顏色都是白色或是淺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