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英國倫敦】2011春。大英博物館。

    


P1100734.jpg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到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參觀;這是第二次到大英博物館。


每次到了大中庭,視線都會忍不住被canopy 天篷所吸引而看傻了。這片天篷鑲嵌了3312片玻璃,而且這當中每一片玻璃的形狀、大小都不同!透過大中庭的玻璃天花板可以看到今天的天空灰得很倫敦(笑)。


Great Court


官網上面的照片,透過玻璃天篷看到的藍天,好美…… 


在大英博物館裡頭,真的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這裡就像是一本3D的百科全書;那些以前在書本裡看到的文物照片,一樣樣都呈現在眼前。


現在在大英博物館裡頭有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被選出的100件文物,分別代表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歷史。 


在那麼多展館裡頭,最讓我好奇的,就是埃及館了!沒想到,我的喜好竟然跟來這裡進行校外教學的英國小學生一樣,在埃及館的時候,小朋友們不斷地來回穿梭跑著,而且高八度的談話聲不絕於耳。所以不知道該不該感激他們?讓我即使在看有點嚇人的木乃伊的時候,一點都不記得要覺得恐怖!(笑)


另外一件讓我最想看的文物就是Rosetta stone 羅塞塔石碑;上面刻著三種語言-埃及象形文、埃及草書以及古希臘文。藉由古希臘文解碼失傳了的其他兩種埃及古老文字,進而了解當時埃及的文化。也許是我很愛學語言的關係,看到羅塞塔石碑的那一刻,很感動。


當時剛好有許多看起來像大人物的人把Rosetta Stone團團包圍住,我看了其中一個人的名牌,上面寫的公司名稱是穆迪Moddy's。


姑且不論英國人在什麼因緣際會下、用什麼方法拿到這些古文物,這些珍貴的文物能夠在今天的大英博物館裡保存著,我認為這一點還是需要被肯定的。


因為時間很有限,所以我們只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這麼短的時間內,當然不可能把所有展館裡的文物都看完。於是,就只好等到下次到倫敦的時候再繼續了!(揮手)


(點選照片可以連結到相簿看大圖和更多照片)



 P1100668.jpg  P1100671.jpg P1100672.jpg P1100673.jpg P1100674.jpg P1100676.jpg P1100678.jpg       P1100688.jpg P1100690.jpg         P1100699.jpg  P1100703.jpg P1100708.jpg     P1100715.jpg    P1100721.jpg       P1100729.jpg P1100730.jpg P1100732.jpg   P1100735.jpg  P1100737.jpg P1100738.jpg P110074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